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宣布立案稽查大小非违规减持“第一案”

  4月21日,广州市一家证券营业部中,股民在阅读关于证监会限制“大小非”的报道。中国证监会于4月20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股改限售股到解禁期后,只要在一个月内想减持占总股本百分之一的股份,就必须要去大宗交易平台。新规定有利于缓解市场短期的减持压力,足以引发市场的反弹。中新社发辛磊 摄

  中新网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贾靖峰)记者今日从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获悉,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四川平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绵阳市益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已被立案稽查。
目前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正在调查。

  据悉,四月二十九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宏达股份异动,两个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解禁“大小非”)的股东账户,在当日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分别减持了七百五十一点三六万股和六百九十六点二三万股,减持数量占该股总股本比例分别达到了百分之一点四六和百分之一点三五。

  而此前九天,中国证监会发文要求,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一的,应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宏达股份上述两股东的抛售数量显然违规,成为大小非解禁违规第一案。

  近期,大小非股东减持“顶风作案”不乏其人,接连受到处罚,宏达股份此前已被上交所处以一个月内限制卖出交易;而深市六日又爆出违规第二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冠福家用的法人股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卖出百分之一点一九的解禁存量股份,受到十五个交易日的限售处罚。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