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消费者在全球14国“绿色指数”调查中位居前列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宫一栋)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和国际调查公司环球扫描7日公布了一项衡量和比较消费者个人行为与环境关系的“绿色指数”,中国在14个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三。

  2008年初,“绿色指数”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匈牙利、印度、日本、墨西哥、俄罗斯、西班牙和美国的1.4万名消费者中展开,通过网络进行。
由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27位国际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协助确定了具有普遍调查意义的消费行为。该项调查在每个国家选出1000名受访者,衡量他们在食、住、行以及商品消费方面的行为,反映其对环境的影响程度。最终的结果是,巴西和印度的消费者得分最高,中国消费者位居第三,美国消费者得分最低。

  “绿色指数”显示,中国消费者在交通和商品两项指标中的排名位居第一,在住房和食品两项指标中位居第四。在态度方面,中国被访者对环境问题的关心程度也名列前茅。中国消费者最倾向于认为最近的环境问题对他们的健康具有消极影响,并且有70%的人认为必须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好的环境。但与此同时,有39%的中国受访者把拥有一座豪宅作为人生重要目标,汽车的使用率虽然较低(22%),但在日益增长。

  “与按照政府、企业等机构的环保绩效来得出国家排名的衡量标准不同,这次的"绿色指数"是全球首次对消费者个人的表现进行排名。”参与这一结果发布的《华夏地理》杂志主编李永适说。《华夏地理》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会员刊物《国家地理》杂志在中国的版权合作伙伴。李永适说:“中国的消费者在绿色指数上名列前茅,说明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为全球的环境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是能否长期维持这种相对"绿色"的行为,仍然需要持续观察。”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执行副总裁特里?加西亚说:“绿色指数为我们提供了史无前例的、富有意义的全球消费者行为图景。它可以让我们在一个时间尺度上,评估人们在节约、减少浪费以及保护自然资源方面取得的进步。”

  此次调查结果将作为一种基准,与以后每年的调查结果进行比较,以监测未来全球范围内以及各个国家内可持续性消费行为的上升或降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