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基金专家:为子女教育积累资金可选择基金定投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潘清)孩子的教育费用越来越高,工薪族的家长们怎样为他们的未来准备足够的资金?基金专家提示,利用基金定投这一成熟的理财工具,可帮助现代家庭达成筹措未来子女教育经费的财务目标。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启动“苗圃”定投行动。“今天播撒一颗种,未来收获参天树”的理念成为这项活动的最大亮点。

  海富通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家庭的教育成本显著增加,有调查显示城市家庭的子女教育支出比重已接近家庭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在为子女教育进行财务规划时,工薪阶层可选择具有积少成多特点的基金定投方式。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是在海外市场比较成熟的基金投资模式,尤其适合未来需要大笔资金的投资者。所谓定投计划,就是投资者在每月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由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和运用。通过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积累,投资人可获得数目十分可观的资金,从而达到“细水长流、积沙成塔”的效果。

  据悉,由于定投计划以固定的投资额购买基金份额,如果当日基金净值较低,则买进的份额较多,基金净值上升,买得份额相对较少。采取这样的操作方式,投资者的平均成本要低于基金或股票的平均市场成本。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