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将通过锅炉改造力争年节煤1000万吨以上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徐博、郝亚琳)记者7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今年我国特种设备将通过工业锅炉节能监管与技术服务,力争实现年节约1000万吨以上标准煤的目标。

  各地质监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万台工业锅炉节能改造、10万台工业锅炉水处理达标和20万名司炉工节能知识培训为主体内容的“三个万”节能工程,以确保节能目标的实现。


  质检总局官员介绍,特种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厂内机动车辆等八大类。锅炉改造是我国今年推进特种设备节能的重点,今后我国还将对其他特种设备逐步进行节能改造。

  根据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推进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10年我国将初步形成节能监管法规标准体系,完善技术检测与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节能审查和监管的工作制度,力争实现年节约5000万吨以上标准煤。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还提出了包括加快完善特种设备节能法规标准、逐步实施高耗能特种设备的准入和退出制度、强化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节能监管等5项具体节能措施。

  质检总局特别强调,在实施高耗能特种设备的准入和退出制度方面,质检部门将对锅炉设计文件进行节能审查,能效不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及标准要求的不允许投入制造。质检部门还将对新产品样机与在用设备进行能效测试,能效不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及标准要求的,新产品不允许投入批量制造,在用设备将限期整改。

  据悉,质检总局还将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公布一批特种设备节能产品和淘汰产品目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