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发改委官员:奥运筹备中周边省市做出巨大贡献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孙晓胜 易凤琼)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平7日表示,近几年,在北京筹备奥运的过程中,周边省市对北京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海平说,北京的发展,包括这几年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一直是在全国的支持下,尤其是在京津冀的合作、互动的背景下实现的。
周边省市的贡献和帮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从北京城市建设来说,北京城市建设队伍当中,有100万左右的建设队伍是由其他省市提供的。这些人在北京,一方面支撑和推动了北京的建设,另一方面,他们也获得了自己的发展机会,得到了相应的收入。

  其次,从环境来看,北京这样一个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需要北京市以及周边省市共同的努力。北京的水主要来自密云水库上游、官厅水库上游的河北省张家口地区、承德地区。为了北京水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北京的上游地区,河北省,甚至包括山西、内蒙,都做了很大的贡献。

  从大气治理来看,北京市这几年的空气质量在逐渐改善。空气是流动的,北京市空气质量的改善,一方面和北京自身的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环境的治理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周边省市,尤其是上风上水的地区,为北京环境所作的努力。

  周边地区对北京的农副产品供应和市场稳定、能源供应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北京是一个有16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每天消耗的水、粮食、蔬菜、副食品的量都很大。这些消费品的市场供应,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北京市自己的产出,另外更多的部分则来自于兄弟省市的支援。

  据介绍,近几年,北京市也出台一些政策,对周边省市给予适当的回馈和补偿。从2007年开始,北京对河北张家口、承德地区的稻改旱项目进行资金支持。为了实现北京周边环境的绿化,北京市安排了一些项目帮助河北省部分地区植树造林,并给予一些补偿。

  王海平认为,随着京津冀合作的开展,北京市对于周边兄弟省市的补偿也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