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轿车3月出口破纪录


  时报讯(记者徐毅儿 通讯员钟雁明)记者昨日从广东海关获悉,今年广东第1季度出口轿车已达14287辆,且全部为“广州制造”,价值1.6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倍和1.5倍。而3月份轿车出口量更达到6079辆,再次刷新广东轿车单月出口量的纪录。

  出口额连续3年第一

  随着广州本田的高速发展和日产、丰田在广州的落户,日系三大世界级汽车制造商已经云集广州,加上已落户的近百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广州在市场的选择下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汽车产业集群”。

以广州为龙头的广东汽车工业,近几年的产量、产值都以50%左右的速度增长,成为广东九大工业产业、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中增长最快、最耀眼的亮点。

  据悉,广东轿车出口额已经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2004年,广东轿车出口仅为144辆,经过短短的一年时间,2005年轿车出口已突破万辆,达10413辆,价值1.4亿美元,并首次摘取我国轿车出口量、值的冠军宝座。2006、2007年广东轿车出口量分别达到2.6万辆和4.3万辆,出口量虽退居全国第二,但出口值分别达到2.8亿美元和4.7亿美元,连续位居全国轿车出口额第一的省份。

  出口量超过进口数量

  今年第1季度出口轿车已达14287辆,且全部为“广州制造”,价值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继续高速增长1.4倍和1.5倍,3月份轿车出口量达到6079辆,再次刷新广东轿车单月出口量的纪录,广州轿车出口量已占同期我国轿车出口量的21.6%,成为我国轿车出口重要的一极。

  “近年来,随着广东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轿车质量稳步提升,其对进口轿车的替代作用日益明显”,海关关员向记者介绍,广东进口轿车的数量逐年减少,从2004年的19193辆逐年降至2007年的5732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东轿车出口却连年大幅增长,出口量从2004年的144辆迅速增至2007年的42614辆,并在2006年首次超过进口轿车的数量,2007年出口轿车的数量已超过进口轿车3.7万辆。今年第1季度广东进口轿车1778辆,仅为同期广东轿车出口量的1/8,广东轿车在广大消费者的地位日益巩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