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日将合资建大型炼油厂


  伴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日本正式访问的开始,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也有了新进展。昨日,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石油与日本最大的石油精炼商新日本石油公司就组建合资企业达成一致,双方将利用日本国内富裕的炼油能力进行石油精炼,并计划打造一个面向整个亚太市场的大型炼油厂。合资企业有可能于2009年4月正式启动,中日双方将分别控股49%和51%。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新日本石油将主要负责大阪炼油厂的运营,而中石油主要负责原油采购与精炼产品销售。

  据介绍,新日本石油自2004年起就与中石油签订了石油委托精炼合同,一直在向中国出口石油制品。出口量也将从2004年起的2万桶/日稳步上升到今年的7万桶/日。近年来,中国制造业和发电行业对石油制品的需求迅速增长,而日本国内由于需求下降,炼油厂的生产能力处于过剩状态。图为中石油总裁蒋洁敏(左)和新日本石油公司总裁西尾进路签署合作协议。

  商报记者 牛顺生/文 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