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超市提前启用新型塑料购物袋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离“限塑令”实施只有23天,京城各超市已订购好了新款塑料购物袋。与现在免费提供的塑料购物袋相比,即将收费的塑料购物袋向“大型化”发展,最大承重量达20公斤。

  “本月中下旬店面将使用符合新标准的塑料购物袋。

”易初莲花超市联络部负责人李昂告诉记者,易初莲花北京各门店提供的免费塑料购物袋到本月20日左右就会消耗完,所以门店会提前投入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塑料购物袋。“但这些塑料购物袋在6月1日前还是免费提供的。”李昂解释,与目前提供的大、中、小三种不同型号的免费塑料袋不同,新款塑料袋只有一种型号,与现在的大号塑料购物袋大小差不多,承重在10公斤左右。

  对于新旧塑料购物袋的区别,几家超市均表示材质上没有区别,都是可降解材料,只是在印刷和大小上做了改进。“原来的塑料购物袋除了便于携带所购商品外,还主要有对商品进行分类的功能,如生鲜、食品、洗涤用品分开装袋等。在塑料购物袋改为收费后,新的塑料袋主要从容量上考虑,加大了单个塑料袋的承重力。”京客隆副总经理高京生表示。

  物美超市也已经订做好了两种规格的新塑料购物袋。据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种新塑料购物袋承重分别为10公斤和20公斤,成本价相应为0.2元和0.4元。对于收费标准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政府部门还没有出台相应收费标准,但是我们的塑料购物袋预计会以成本价销售。”

  因为超市塑料袋是按年度下订单,物美、京客隆等超市的塑料购物袋目前还有库存,在正式实行收费前会使用原来订购的塑料购物袋。6月1日后,剩余的旧塑料购物袋如何处置成了政府相关部门和环保人士关注的问题。几家超市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剩余的塑料购物袋会退回给供应商。”而一家内资超市负责人认为,因为材质上没有区别,厚度也符合标准,部分不能提供给顾客的塑料购物袋会用于其他方面。

  另外,5月1日已正式发布的3项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3项国家标准分别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塑料购物袋的环保、安全和标识通用技术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塑料购物袋》和《塑料购物袋的快速检测方法与评价》。

  3项标准除了对塑料购物袋的厚度仍采用不小于0.025毫米的要求外,在塑料袋信息上提出了几点要求。“塑料购物袋都要有明确的信息,包括材料的名称、生产企业的信息、公称承重力,以及环保声明和安全声明等。如‘为了保护环境,请节约利用,循环使用’等提示语。”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董金狮告诉记者,产品的规格、材料都标注在塑料袋上面,消费者使用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