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高档白酒再度集体上调价格

  据新华社电 继今年春节前白酒相继调价后,中高档酒5月再次上调价格。山西汾酒、四川沱牌、浙江古越龙山三大酒类企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受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影响,决定调整属下酒品价格,最高涨幅达30%。

  山西杏花村汾酒公司称从4月底对部分高端陈酿汾酒价格上调30%,部分中、低端汾酒价格上调10%。

这是山西汾酒对旗下部分汾酒产品的第二次调价。紧随其后,四川沱牌曲酒公司也从5月1日起,称舍得系列的高端白酒对外售价上调10%-15%。仅隔5天,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公司于5日宣称,上调部分青瓷廿年陈花雕和青瓷八年陈花雕、简装花雕酒等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约为5%-10%。

  从公告内容看,新一轮白酒涨价的原因几乎如出一辙。然而,对于此次酒类价格上涨,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成本上涨只是给了高端酒提价一个最好的借口,自茅台和五粮液控制产量提高价格之后,其他白酒企业的“保价”时代已经来临。而对于高端产品,“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一说并不成立,提价只是公司为了维护产品的“高端形象”。

  目前,上述几家高档白酒在市场的价格已上涨。四川沱牌相关负责人称,市场上销售的舍得酒从5月1日起上调了价格,调价额度大多为几十元,一般涨了40元-50元不等。 同时,伊藤洋华堂的销售人员还透露,近日泸州老窖酒业的部分品种白酒每瓶也上涨10元-20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