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川陕两省同时开工

  漆小均

  国家电网公司位于四川德阳和陕西宝鸡的两座大型换流站,昨天同时在两地开工。

  此举对形成一个连接西南、西北和华中电网的新通道,以及实现更大范围的水火电互补配置,提供了可能。

  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的建设规模为,新建四川德阳换流站和陕西宝鸡换流站,两站之间建设1回±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线路长度约574公里,其中四川境内线路长度251公里。

另建直流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工程和配套建设相应通信和二次系统、无功补偿装置。工程投资估算静态投资为54亿元,动态投资为57亿元。其中德阳换流站工程静态投资为20.1亿元,动态投资21.6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表示,此工程建成后,可实现西北电网与华中、四川电网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可取得西北电网消纳四川电网季节性电能效益、水电跨流域补偿调节效益、水火电互补调节效益、降低备用容量效益等多种联网效益,降低电网输电损耗,节约能源资源。同时,“增强事故支援能力”。

  此工程同时也是水电丰沛的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和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四川省副省长王宁表示,这一项目的开工,将打通四川与西北的电力大通道,有利于改善四川省目前存在的丰期弃水、枯期缺电这一现状,提高四川电网的抗灾能力和可靠供电水平,对把四川电网建设成为多电压等级协调发展的大电网、全国电力交换的大枢纽和电力资源配置的大平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栾军还表示,通过此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我国输变电设备自主创新和制造能力,推动直流设备制造技术实现新发展,持续提高直流设备自主研发和国产化能力。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曾和四川、陕西两省签订“共同推进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根据这两份“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对四川电网的总投资将达到365亿元,对陕西电网的投资,也高达345亿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