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所献策遏制大小非违规减持

  李晶

  针对连续出现的“大小非”违规超比例减持存量股份的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昨日表示,正在抓紧研究更加严格的处罚措施。

  对于具体措施,上证所表示,包括对违规账户延长限制交易期限、增加限制交易品种、重审相关违规股东的上市公司董事任职资格、提请证监会立案查处,以及建议冻结资金账户、限期回购超减股份、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措施。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出台以来仅11个交易日,而沪市宏达股份(600331.SH)、开开实业(600272.SH)的股东相继违规减持,加上深市的冠福家用(002102.SZ)也出现股东违规减持,两市已出现三例。

  与前几日对宏达股份两股东违规减持开出的“罚单”相比,上证所昨日对开开实业一股东的处罚更为严厉,主要体现在“对违规账户延长限制交易期限”和“增加限制交易品种”上。

  对宏达股份两违规股东开出的“罚单”包括自4月30日起1个月内限制其账户在宏达股份上的卖出交易;而对开开实业一违规股东的账户限制交易为3个月,并扩大限制交易的品种,包括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处罚力度有所加大,但延长限制交易时间和增加限制交易品种,对有违规减持动机的“大小非”来说,违规成本还是过低。冻结资金账户和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处罚措施的力度会更大。“加大惩罚力度和违规成本,才能有效遏制‘大小非’违规减持的企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