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粮价暴涨美国议员“炮轰”生物燃料计划

  用乙醇作为燃料有很多好处,可以摆脱对石化燃料的过度依赖,更加清洁,以及可以再生。但是乙醇作为燃料的代价却是在消耗粮食,在食品价格飞速上扬的今天,乙醇燃料正遭到质疑,这是一场人与汽车的战斗。

  最近,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政府官员加上26位议员,正向美国环保署提出申请,希望他们可以制止这种近乎疯狂的“粮食换燃料计划”。

在他们看来,超市中食品价格正在飞速上扬的时候将大量玉米转换成酒精是一种疯狂的行为,至少政府的计划需要改变,或者废除。

  过去几年原油价格大幅上扬让乙醇燃料成为了美国政府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美国总统布什希望在2010年前将汽油的消费量减少20%,其中乙醇就是重要的武器。

  美国国会也对乙醇燃料给予了充分的支持,《2005年度能源政策法案》计划在2012年将乙醇年产量提高至75亿加仑;到了去年12月,新的法案提出了更为雄心勃勃的目标:在2022年时酒精燃料产量达到360亿加仑。其实在去年,美国乙醇产量已经达到了70亿加仑。

  但是粮食价格的上涨改变了一切,人们开始担心用粮食生产乙醇是不是合适的选择,特别是粮价的上涨速度在最近似乎比能源更快。

  今年,美国政府乙醇产量目标为90亿加仑,而这些议员认为这个目标需要削减一半。

  “我们对于玉米酒精的热忱需要三思,这就是我想要说的,需要三思。”共和党议员Jane Harman在周二表示。得克萨斯州议员Joe Barton则认为《2005年度能源政策法案》更加符合实际。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改变现行的法案。参议员John Thune正在收集议员签名来阻止美国环保署可能采取的任何破坏现行乙醇燃料计划的行动。“任何对于乙醇的进攻都将受到反击。” Thune办公室公布的一份声明表示,“这将是一场战斗。”

  而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John Dingell认为这些议员的要求有点胡闹,“(2007年12月)法案文件上的墨水都还没有干,争论就开始了……”

  美国推广乙醇燃料有很多选择,从巴西直接进口乙醇可能是最实惠的选择,不过美国却选择了本土的玉米,这不能不说是对本土农业的保护。另外美国现在还对进口乙醇征收每加仑54美分的关税,而本土玉米炼乙醇则可以得到每加仑51美分的补贴。

  对于双方的争论,美国环保署副助理署长Robert Meyers在周二对国会表示,环保署将尽快作出回应,不过在近3个月内可能并不会有什么具体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