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菲特:将美元唱空到底

  虽然美元兑欧元在过去的两周里已经上涨了近4%,但是股神巴菲特却仍然不看好美元。

  上周末,在美国小城奥马哈,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召开了股东大会,大会吸引了创纪录的3.1万人到场。

作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在会上表示,他愿意押注美元兑其他货币长期走软。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挖苦了美元。他说,如果他今日怀揣十亿火星币从火星来到地球,走进不明飞行物着陆点附近的一家本地银行,当银行职员问他青睐何种货币时,他不会选择美元。

  在过去6年中,巴菲特大举做空美元。自2002年以来,巴菲特通过期货合约及其他投资建立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元空头,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是以美元计价的。

  巴菲特在2004年时曾表示,这(购买外汇合同)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对于某种货币下周、下个月甚至明年的走势,我并不清楚。但我知道长期的走势。”他做空美元的理由是基于美国庞大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自2002年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累计升值75%。

  当一位德国股东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问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否会对冲外汇风险敞口时,巴菲特回答说,公司愿意投资那些能带来欧元收入的业务,或者是那些利润来源于德国和英国的公司。他认为这些欧洲货币兑美元不会大幅贬值,因此无需进行汇率对冲操作。

  过去几年,巴菲特也一直坚持唱空美元,那时他的看法和大多数人并无二致,但现在他的看法却和许多业内人士的看法相左。尤其是在最近两周美元涨势明显之际,他的表态多少有些不合时宜。自4月22日欧元兑美元突破1.60大关后,美元已经上涨了近4%,但这却似乎成了巴菲特唱空美元的原因。

  自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巴菲特就一直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持悲观态度。4月28日他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的衰退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为严重。他说:“我的总体感觉是,美国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将比人们预期的更长,程度也将比预期的更严重。”

  此前一个月,巴菲特曾指出,虽然还未达到经济定义的标准,但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陷入衰退。传统上,经济学家对衰退的定义是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巴菲特表示,总体而言,他认为美国将继续实行近些年来的美元贬值政策。鉴于巴菲特过去在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一些人已经准备加入到看空美元的行列。不过Brown Brother Harriman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Meg Browne表示,没有发现巴菲特的言论给美元造成什么市场影响。她认为,不能仅凭巴菲特是一位成功的投资者就认定他一定了解外汇问题,他对外汇的预测并不一贯正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