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将跃升为宾利第四大市场

  顶级豪华车布加迪展出两小时便被买走,这只是中国豪华车市场潜力巨大的一个缩影。日益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使得大多数顶级豪华车品牌纷纷加快在中国跑马圈地的速度。6年前开始出任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的弗兰兹?约瑟夫?柏富根博士,十分关注异军突起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柏富根言语中充满对中国市场前所未有的信心。

  中国今年成为全球第四

  《第一财经日报》:宾利已经在中国连续三年实现翻番增长,今年是否有更高的目标?

  柏富根:全球经济在稳定期,而中国市场处于增长期,因此宾利汽车2008年在中国销量有望达到500辆,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可以超过日本,成为宾利全球第四大市场。

  《第一财经日报》:对于纯手工打造的奢侈品,如果销量方面有很大提高,会不会影响原有的品质?

  柏富根:7年前我们决定向市场推出宾利汽车的时候,已作出了重大的投资,我们在英国的克鲁郡投资了5亿英镑建设生产设施。现在重要的部件比如木头、皮和金属,它们的加工和打光都还是用手工。

  现在我们进行了调整,其他不那么重要的零件就采用机器加工。对汽车的整合情况来说,我们采取了最新的技术,比如用激光的焊接,车的内饰还是用手工的。

  《第一财经日报》:宾利去年的业绩如何?

  柏富根:宾利去年销售1万辆,占全球超豪华车市场很大份额,超过其他超豪华车的销量。从全球的环境来看,超豪华车每年的销量是有很大的增幅,我们所收集到的数字,尤其在中国的市场增幅很快。

  中国宾利车主年轻十岁

  《第一财经日报》:购买宾利车的中国车主跟其他地区的车主有什么不同?

  柏富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是最近20多年的事,中国宾利车主比国际上其他地区的车主要年轻十岁以上。中国车主平均年龄是三十八九岁。国际上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没有中国这么快速,资产累积也没有中国这么快,顾客一般都在四五十岁。

  另外,发达国家自由经济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很多宾利车主是第一代资本家的子女或者是孙子,但在中国还是以第一代富豪为主。外国车主比较追求个人享受,喜欢开双门的轿跑车、敞篷车,是生活性的车。在中国,第一代企业家中很多人对宾利的尊贵性看得很重,很多人还把宾利用做商务车,公私两用,这是很大的区别。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新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成长得非常快,中国地区的消费者和其他宾利车的顾客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想购买一种与众不同的产品,而且他们一般没有耐心,他们想要最新、最好的车。

  《第一财经日报》:宾利在向中国投放车型的时候有哪些考虑?

  柏富根:我们进行了调整,起初在中国投放的是商务车,后来发现中国市场发生变化后就改成了运动车,比如Coupe。目前投放欧陆和雅致两个系列,每个系列有三厢轿车、双门Coupe和敞篷车三款,总计6款产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富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