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市前夕遭韩母公司工会抗议衣念融资前途未卜

  田爱丽

  正在香港招股的衣念时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0749.HK,下称“衣念时装中国”)上市关键时刻遭受越洋狙击。韩国工会指控其母公司ELand World Limited剥削劳工,并呼吁投资者罢买衣念股票。

  昨天,衣念时装中国董事局主席崔钟良发表澄清公告,称上述指责只与控股股东有关,与该公司概无关联。但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景可能会使衣念品牌形象大打折扣,最终散户认购情况难以预测。据悉,昨天是衣念时装在香港的最后一个认购日。

  5月2日~7日衣念在港发行期间,一批韩国前Eland World公司的工人前往香港联交所抗议,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批韩国工人指责衣念母公司在韩国当地解雇近千名员工,并打压工会成员。工会代表希望香港投资者不要购买衣念新股,迫使Eland World公司与工人谈判,解决劳资纠纷。

  昨天,衣念时装中国董事局主席崔钟良发布澄清公告,称韩国“工会指称ELand World Limited 正面临财政问题、不公平对待劳工,以及就违反存货销售事宜遭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处分。所有指称事项均与本公司无关,而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ELand World Limited及其韩国的联属公司有关。”另外,ELand World Limited已知会衣念公司,该集团并无面临严重财政问题。有鉴于此且根据该公司所得资料,衣念董事会认为该指责事项不会对公司及其表现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调查获悉,1994年,韩国企业ELand World 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衣念时装(上海)有限公司。截至2007年12月31日,衣念在中国拥有394个“ELand”专柜,并引进“Scofield”、“Teenie Weenie”、“Roem”、“Prich”、“Scat”及“Teresia”共7个品牌。

  按照衣念时装中国招股说明书披露,IPO首发之后,ELand World将持有衣念时装中国58%的股份,Eland World Singapore持有17%的股份,余下为公众股。

  自香港联交所之后,韩国工人还先后到衣念保荐人之一瑞银、港交所、花旗及高盛游行示威。瑞银投资银行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蔡洪平表示,示威不会影响衣念的招股。

  据悉,衣念现有7个品牌,未来3年拟再发展3个品牌,同时计划增加店铺1200家。其过去3年的销售业绩,复合增长率达到77%,远远超过同行的表现。不过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人士表示,衣念与ELand World集团成员公司所控制的品牌产品线近似,近日有关该品牌或公司的负面报道或纠纷,可能会使公众对其品牌印象大打折扣,进而对其经营业绩、财务表现和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由于担心后市短线,散户认购可能不踊跃,上市不好预测,要看最终的发行结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念 | 崔钟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