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PPlive涉嫌侵犯知识产权首次被诉索赔33万

  田享华

  昨天,北京时代影音国际娱乐有限公司(下称“时代影音”)将互联网视频平台提供商PPlive的东家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聚力传媒”)诉至浦东法院,索赔33万元。

  这是PPlive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首次被诉至法院,再一次触动了网络新媒体的版权之痛。

  2008年3月13日,时代影音发现PPlive向公众提供电影《花花型警》定时在线播放的服务。

  时代影音代理律师戎朝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花花型警》系时代影音拥有原始著作权之电影作品,聚力传媒此举严重侵犯了时代影音的权益,并给原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据了解,法院已经受理该案。

  聚力传媒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至今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但是PPlive一贯尊重版权,去年在版权上花费超过6000万元,而且去年也从没有受到过相关主管部门的整改、处罚等处理。”

  据了解,2007年10月,立足于P2P技术的PPlive使用用户达到8500万人。今年初,聚力传媒还拿到了第三笔风投??来自DFJ Dragon、软银中国和Blue Run的2100万美元。

  另据记者多个途径了解到,今年5月开始,国家版权局、广电总局等多部门将会针对提供视听节目的网站进行专项治理,时间会比去年早,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尤其是针对奥运的视听节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