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电信重组本月见分晓人事安排仍是最关键因素

  马晓芳

  电信重组究竟何时公布?“我可以告诉你,将会非常快了,就在本月之内。”虽然业内对电信重组真正公布的时间点仍然存在争议,但昨天,资深电信行业人士仍然非常肯定地对《第一财经日报》这样表示。

  该人士指出,人事安排仍然是最后一个影响重组的关键因素,与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不同,人事安排尚未经过会议讨论,仍然存在变化的可能。

  而在5月5日武汉召开的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及今年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等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

  人事安排可能生变

  到目前为止,电信重组的方案已经“板上钉钉”。“我猜测重组方案已经下发了正式文件,只是我们没有看到,仍然不清楚细节。”昨天,网通内部一位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

  根据最新流传的版本,新移动的董事长和CEO是王建宙和常小兵;新联通的董事长和CEO是张春江和尚兵;新电信的董事长和CEO是王晓初和苏金生。

  不过昨天,上述网通人士向记者透露,他刚刚听到的传言是网通现任董事长张春江的安排可能有变,但尚不清楚可能的新任命。

  此前一天,记者从资深电信行业人士处听到的说法是,现任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的安排最有可能发生变化。根据现在的安排,常小兵最有可能掌舵未来的中国移动,因为现年62岁的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已经进入退休年龄。

  上述资深电信行业人士了解到的情况是,在人事任命提交中组部讨论并决定之前,一些专家提出了不同意见,因此常小兵可能有新的任命。

  由于这一人事版本一直被认为是最合理、也最有可能的人事调整方案,如果该方案不能被上一级主管通过,则意味着即将露出曙光的电信重组还有可能继续推迟。

  “5?17”能否宣布尚有争议

  有消息称,电信重组有可能在5月中下旬,特别是世界电信日“5?17”公布的消息来自中国铁通,更有消息称,中国铁通的某省公司领导已经在内部会议上号召员工加入中国移动。

  记者向中国铁通了解的情况是,上述说法只是一些传言,铁通并未看到任何正式文件。铁通内部人士还开玩笑表示,在这个事件中,无论行业如何变化,铁通都是最没有话语权的,“说了也不算。”

  昨天,一位设备商人士则非常肯定地向记者表示,电信重组在“5?17”公布的说法来自中国移动。但另一家TD设备商则表示,最近有可能公布的是中国移动成为TD正式运营商,至于电信重组即将公布的说法并不确切。

  关于电信重组的时间表,投行之间也产生了分歧:瑞信证券认为电信重组在下周六(即5?17)公布的可能性很大。但摩根大通仍然认为,奥运会后才有较大的机会公布重组方案。

  上述接近网通高层的消息人士则认为,无论电信重组何时公布,中国移动都将最先完成重组,而中国网通涉及到奥运赞助商以及资产折算等问题,有可能拖延时间最长。

  外资投行也普遍预计,中国移动在未来的1~2年内仍会主导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