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新闻发言人:再融资未上报也无时间表(图)

徐汇 资料图

  针对日前市场风传的“平安选择A+H再融资”以及“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曲线持有平安12%股权”等传闻,中国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昨晚接受了本报采访。

  对于融资问题,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再融资计划,我们目前没有上报,也没有具体的再融资时间表。”对于后者,上述发言人称,对于平安股东的有关情况,公司都是严格按要求进行披露的,但“对于股东的其它情况,比如股东的股东的股东,我们不了解”。


  ⊙本报记者 黄蕾

  平安新闻发言人强调,平安集团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程序。

  按照中国平安方面的说法,有关平安在港增发两成H股的传闻,则源于媒体对其披露的《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的议案》的误读。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仅是一次一般授权,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进行,且自平安H股上市以来每年年报中都有此相关披露。上述议案将在5月13日中国平安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有关“郑裕彤是否平安第二大股东”的传闻始于本周香港市场。据香港媒体报道称,郑裕彤一直看好内地保险业,自2000年起通过宝华集团等8家公司,“曲线”持有中国平安近8.7亿股A股,约12%左右股权,成为中国平安的第二大“隐形”股东。

  报道还指出,8家与郑裕彤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公司持有平安A股股份,其中包括两家香港上市公司恒基地产和汇丰控股,以及其在内地注册的多家公司。郑裕彤现时持有的平安股份,以旗下“源信行”持有最多,持股第二多的是“上海汇业”。由于这些股份在中国平安上市前买入,每股成本估计只是数元。以昨天平安A股收盘价62.08元/股来计算,郑裕彤所持8.7亿股市值约540亿元人民币。

  对于上述传闻,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平安股东的有关情况,历年来我们都是严格按照法律和上市公司的要求进行披露,对于股东的其它情况,比如股东的股东的股东,我们不了解。”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