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景谷林业控股权暂缓两月后再叫拍

  ⊙本报记者 彭友

  自从3月中旬暂缓拍卖之后,泰跃系持有的景谷林业的控股权近日将被再次推上拍卖席。消息甫出,景谷林业成为昨日大跌行情下仅有的几只涨停股之一。

  昨日,记者从北京华伦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将于2008年5月19日对被执行人持有的景谷林业3130万股法人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24.11%)进行拍卖。

  这是景谷林业控股权的第二次叫卖。这个标的原定于3月17日拍卖,但随后北京市一中院又发文通知暂缓拍卖。景谷林业上述待拍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所持有,其实际控制人为泰跃系。由于涉及多宗纠纷,泰跃系所持景谷林业股权已被多方轮候冻结。

  此次拍卖公告与上次相比没什么变动,意向竞买人须交纳拍卖保证金1184万元,标的参考价格为1.25亿元,拍卖成交后7日内须付清全部款项。业内人士称,按照业内保证金为参考价的10%的惯例,此次待拍股权的底价大致在1.184亿元左右。

  “事实上,上次拍卖暂缓,并不是由于公司方面的原因。”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主要是因为北京市一中院上次发布拍卖公告时,有关决定拍卖的流程尚未完成,只得紧急“叫停”。

  对于公司悬而未决的命运,景谷林业显得颇为无奈。公司董秘邱海涛向记者坦陈,控股权拍卖,毕竟是源于大股东的事情,上市公司层面无法作出干预。“作为上市公司,目前主要是按照程序的规定,做好信息披露。”

  一位接近云南省政府的人士向记者表示,面对景谷林业控股权即将变动的现实,云南省尚未拿出明确意见,更未作出任何“指示”。 华伦拍卖公司人士则表示,虽然不乏咨询的客户,但也没有更具体的消息传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