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邦股份构建黄金深加工完整产业链

  ⊙本报记者 朱剑平

  证券市场黄金板块将再添新星,5月7日,恒邦股份举行IPO网上路演。就国内黄金行业的竞争、前景以及恒邦股份资源占有情况和持续发展能力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司董事长王信恩表示,国内黄金生产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恒邦将沿续技术与资源并重之路,把自己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黄金冶炼、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据了解,恒邦股份以黄金冶炼为主,上有探矿、采矿、选矿,下有冶炼、精炼及深加工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具备了年产黄金8吨、白银40吨、电解铜2000吨、硫酸40万吨、液体二氧化硫1.5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

  据公司保荐人介绍,恒邦的发展主要依靠了两个“翅膀”,一是两段焙烧技术,二是自有矿山。公司从瑞典波立登公司引进的两段焙烧技术,是国内首家引进该类技术的专业工厂,目前运转稳定,从而保证了公司在复杂金精矿采购方面的主动权和竞争力。此外,公司在拥有自有矿山基础上,其业务包括黄金生产相关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深加工(威海恒邦化肥业务)等完整循环经济完整产业链。

  在一个资源为王的时代,恒邦资源是否有保障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据公司董秘张俊峰介绍:公司现有探矿区域31.07平方公里,采矿区7个,目前开采深度400米,探明储量35.97吨,且公司腊子沟矿区处于山东两大断裂带之一的金牛山断裂带中心位置,经山东省地质三院于2007年初步勘探,该区域1000米以下仍有较好的储量前景;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探矿力度,增加储量。

  公司总经理高正林表示,为了保证公司冶炼金精矿供应,除加大自身探采力度处,积极与有实力、能稳定供货的大供应商建立长期贸易关系,另与恒邦集团等有关方签署协议,拟收购恒邦集团控制的华铜矿业和天水恒邦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增加公司自供原料的数量。公司还将在条件成熟时通过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控制黄金矿山企业。

  公司董事长王信恩介绍说,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复杂金精矿综合回收技术改造项目”,而开发利用多元素复杂金矿是我国黄金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黄金产量的预计增加和主要产品价值提高的良好形势,将成为恒邦股份今年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