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茵反驳“血汗工厂”玖龙仍遭投行看淡

  ⊙本报记者 唐文祺

  迟迟未直面“血汗工厂”指责的张茵,昨日在东莞公开做出回应,表示玖龙纸业(02689.HK)的工厂环境处于世界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并非依靠苛刻对待员工来积累财富,绝非所谓“血汗工厂”。

  身任玖龙纸业董事长的张茵认为,玖龙纸业是资本密集型企业,员工成本仅占营业额的4.7%。她表示,公司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与所有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目前公司已经没有“临时工”,辅助工占雇员总数不到两成。张茵称,玖龙纸业的亿元产值工伤率及伤害率,均低于广东省平均值。

  据悉,根据详细披露的玖龙东莞厂《员工手册》,分别按照“轻微”、“一般”、“严重”等各种程度的违纪情况,给予300元-2000元不等的罚款。张茵给予的答复是,该手册在2005年便已失效,去年8月份通过的新《员工手册》并未包含涉及罚款的任何款项。张茵承认,去年由于违规违纪而扣除的奖金达到107万元。但同时称,“如果被扣款人在6个月内表现良好,扣款将全数返还”。认为扣款只是确保安全生产的手段,并没有借事故进行敛财。

  今年4月,非政府组织??香港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ACOM)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旨在改变部分港资企业违背劳动法规的现状。在5家企业中,玖龙纸业名列首位,并被称之为“血汗工厂”。面对该份报告造就的影响,张茵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有勇气面对并致力于改善企业管理中的一些不够周全的地方。

  虽然张茵对“血汗工厂”的指责进行了驳斥,但玖龙的前景却并未因此而变得明朗。摩根大通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占玖龙纸业盈利约60%的内地南方市场,预期将呈现制造业增长放缓。同时,玖龙纸业近期每股盈利的增长呈现缓慢态势,加上硬纸板市场开始出现供过于求,使得公司利润可能会受到影响。

  摩根大通认为,预期玖龙纸业在未来3年时间内持有现金为负数,加上股息率只有1.5%,因此将其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减持。但是,仍然维持目标价格7.2港元。昨日,玖龙纸业下跌9.05%,报收9.04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