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新疆新增探明煤炭资源储量180多亿吨

  ⊙据新华社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新疆新发现煤、铁、铜等矿产地45个,其中新增探明煤炭资源储量180多亿吨。

  据介绍,去年新疆开展矿产资源远景调查项目30项次,野外施工的矿产勘查项目443项次,完成1比5万区域地质调查面积19.9万平方千米,占自治区国土面积的12%,新发现矿产地45个,完成阶段性勘查的中型矿产地、阶段性勘查的大型矿产地分别为53个和11个。

  据了解,新疆作为我国重要成矿远景地区和资源战略接替区之一,近年来其巨大的能源、矿产资源潜力引起了社会资金的高度关注。截至2007年,已有神华、鲁能、宝钢等20多家国内外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相继进入新疆进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仅煤炭产业规划方面投入就达千亿元。

  从去年起,新疆决定在利用中央财政支持的同时,每年从自治区财政安排5000万元,加快勘查埋藏在“三山两盆”中的巨大矿产资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