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21美元再创新高

  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21美元再创新高

  因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全球石油地缘政治空前紧张,周二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收于每桶121.84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7美元。


  齐鲁证券:

  与去年同期相比,原油期货价格已上涨94%。伦敦ICE期货交易所6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至每桶119.56美元,涨幅1.3%,此前曾上触每桶119.85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一定程度上看,市场供求矛盾使得原油价格上涨持续,需求不断增长。加之一段时间以来欧佩克组织保持产量不变,而近期尼日利亚石油生产中断等一些列因素更加剧了这一上涨趋势。短期来看,原油价格回落的理由并不充分,这将给其下游产业带来相当大的成本上升压力。

  联合证券:

  对国内A股市场而言,高油价下,节能减排、新能源等概念型主题性投资机会或将再次成为市场热点。而高油价或将对航空股走势产生更为显著的冲击:

  1、我们维持航油成本对航空公司盈利影响的基本判断:航空公司对于油价具有很强的成本转移能力。根据我们对于航空公司一季度季报的分析,航空公司单位运价提升均在6%以上,有效实现了成本增加向下游的传递。

  2、纵观美国航空60年的发展历史,油价和航空公司盈利毫无相关关系。我们的理解是航空需求和油价都和经济景气程度正相关,而同时油是航空的上游,叠加结果是两者的相关程度并不显著。

  3、国航由于国际加油比例较大,已经备受高油价煎熬,油价倒挂下有航油调价预期;南航面临国内航煤出厂价上调的最大风险。

  4、我们依然认为客座率走向,即供需关系变化是决定航空公司盈利去向的首要考量指标。目前需求增速能否维持在15%以上尚需要观察,因此油价上涨或将对航空股走势产生更为显著的冲击,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卡塔尔石油部长表示,欧佩克不会在9月的会议之前考虑增加原油产量,因为当前供给良好。此外,地缘政治因素,尤其是中东地区供给受到中断威胁也是推升油价的重要原因。

  虽然在夏季用油高峰到来之前,国际油市需求总量处于较低水平,但世界最大的产油国沙特表示不会向市场注入更多石油以及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石油需求增加都有利于油价上升。近期美国“次贷”问题有所缓解,影响美元走强,引发国际油市有所回落,但地缘政治风险正在加大并不断向中东以外的其它国家扩张也给国际油价坚强支撑。因此,国际油价在夏季用油高峰到来时可能会达到150美元高度。

  由于国际成品油价格高于国内1000-2000元/吨,进口成品油处于亏损状态,进口量又一直很小,进口成品油减税对两大集团影响不大。实际上有影响的是进口原油减税,但由于进口原油减税会使国家财政收入减少1300多亿元,当前中国的财政状况不大可能推出进口原油减税。故继续保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