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证香港100指数及ETF联袂亮相

  本报记者 刘小庆 发自上海

  5月7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推出首只香港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兵贵神速,同样是在5月7日,中银保诚随即推出挂钩中证香港100指数基金(ETF)??标智香港100ETF(02825,HK)。

  分析人士认为,中证香港100指数势必成为QDII产品及国际投资者投资于香港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

  前十大成份股中资占六席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中证香港100”是一个多元化指数,筛选范围覆盖整个香港证券市场,包括蓝筹股、H股及红筹股等,从中筛选出100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总市值及成交金额计算具代表性的证券作为指数的成份股。

  截至2008年4月30日,中证香港100的前十大最大成分证券包括汇丰控股 (00005,HK)、中移动(00941,HK)、建设银行(00939,HK)、工商银行 (01398,HK)、中国人寿(02628,HK)、中石油(00857,HK)、中海油(00883,HK)、新鸿基地产(00016,HK)、长江实业(00001,HK)和港交所(00388,HK)。

  中证指数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志刚昨日表示,香港证券市场成为内地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境外市场,特别是QDII等机构投资者的主要投资对象。内地企业及投资者对香港证券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投资者正需要一个更具代表性、涵盖更多股份的香港市场监测指数,以反映内地和香港股市整体状况。

  ETF入场费4000港元

  在指数发布的同一天,中银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便宣布推出“标智香港100ETF”。据悉,中银保诚为“标智香港100”的基金经理,中银保诚信托有限公司为基金的受托人及托管人,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为“标智香港100”的初次参与证券商。

  标智香港100ETF的基金单位已于昨日中午十二时起向合资格的参与券商进行首次发售,全部发售过程将于5月13日下午四时结束。中银保诚发言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预计基金单位5月15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散户可在ETF上市后自由买卖。每手买卖单位数目为200个基金单位,每基金单位价格约为20港元,即每手买卖单位的价格约为4000港元。另外,标智香港100ETF预计募集规模在2000万美元以上。

  关键还看QDII是否买账

  对于在此时推出ETF,中银保诚行政总裁麦达彰直言,“希望标智香港100ETF能成为投资者参与港股的首选平台”。对此,中银保诚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吸引QDII的目光,为他们投资港股提供便利。

  宝来证券(香港)资产投资部董事陈至勇认为,近期不少A股概念基金出现集体放量,表明市场参与相关产品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更高。但是标智香港100ETF能否取代现有指数ETF比如说老牌香港指数基金盈富基金(02800,HK),还需要看产品上市后的表现。ETF产品成功与否要看两大指标,一是市场流通性问题,另外一个便是市场的认同度。

  与其他港股指数ETF不同,中银保诚将QDII锁定为目标客户,所以这只ETF成功与否就要看QDII是否买账。我们注意到,中银保诚有中资背景,中国银行的QDII可能会投资中银保诚的标智香港100ETF,但是其他QDII是否捧场就不得而知。因为与传统的恒生指数、H股指数相比,中证香港100指数毕竟还是新面孔,普通投资者可能还不太了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