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手足口病疫情激活7只医药股

  本报记者 毛欢喜 北京报道

  在我国部分省市发生的手足口病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天相投资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疫情或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交易性机会。

  针对此疫情,在医学临床方面,胸腺肽类、金刚烷胺类、干扰素类制剂应该在处方中常用,而据了解胸腺肽类药物为首选。

预防方面,中药中的金银花、连翘、板蓝根、大青叶、淡竹叶均有较好的抗病毒效果;化学药中维生素C及相关制剂对提高自身系统免疫力效果不错。

  天相投资报告认为,目前国内生产胸腺肽的厂家多达80余家,其中惟一的上市公司是双鹭药业(002038,收盘价62.88元)。

  白云山A(000522,收盘价10.50元)是国内生产板蓝根制剂的大户,Vc生产基地东北制药(000597,收盘价17.00元)也值得关注。

  位于广东省境内的中药饮片生产商康美药业(600518,收盘价9.71元)或将受益;国内消毒日用品的生产大户上海家化(600315,收盘价38.55元)也存在一定的机会。在诊断试剂方面,据了解科华生物(002022,收盘价24.50元)没有相关诊断产品,达安基因(002030,收盘价17.88元)相关产品正在加紧研制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双鹭药业、白云山A、东北制药、康美药业、上海家化、科华生物、达安基因等在近期股市表现不俗,如达安基因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交易量较前周有所增加,特别是昨日涨停,交易额达到9500多万元,创下近半年日交易量新高,这表明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介入。

  天相投资认为,该事件也会推动有关部门加快加大对农村医疗体系建设的投入,不仅仅是针对这一个疾病,而是针对整个预防诊断治疗的投入都会进一步加强,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