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引领券商股集体跳水

  本报记者 姚作强(实习)发自成都

  昨日,市场有传闻称魏东自杀可能与中纪委联合几个部门正对国金证券(600109)股改前及股改后形成的巨额利益输送进行联合调查有关。

  受此影响,国金证券昨日跳空低开,很快跌停,并带动整个券商板块大跌,进而拖累大盘走弱。

  券商股集体大跌

  最近受到推出融资融券等利好传闻的影响,券商股走势良好。从4月18日至5月6日的10个交易日中,券商板块指数从4001点一路攀升至5954点,涨幅高达48.81%。其中,涨幅最大的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的涨幅均超过80%,国金证券以72.6%的涨幅紧随其后。

  昨日在国金证券跌停的影响下,券商股一改强势,全线暴跌。券商板块指数下跌7.29%,跌幅高于大盘。

  除国金证券惨遭跌停外,国元证券也被封死在跌停板,东北证券跌9.02%,另一龙头股中信证券也下跌7.45%,表现最好的海通证券下跌幅度也达4.27%,其余各股下跌幅度都在5%以上。

  下跌开始还是短暂调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券商股的集体跳水,只是跟随大盘下跌的一个短暂调整。

  中投证券分析师赵明勋认为,目前券商股的获利盘比较重,有抛压,另外,市场在3800点附近会有一个调整期,表现不是很好,在大盘调整的情况下,券商股的波动会大一些。

  “中纪委调查借壳上市和国有资产流失,对国金证券的走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是昨日券商股集体下跌的主要原因。”赵明勋表示。

  广发证券分析师潘利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认为,券商借壳上市是很正常的,中纪委的调查对券商股的整体走势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不过,在爆出中纪委调查的传闻当天,券商股就集体跳水,难免令市场产生怀疑。至于两者之间有无必然联系,目前还不好确定。

  游资主导券商股炒作

  据上证所数据显示,国金证券5月7日成交86161.76万元,买入和卖出前五位均是游资聚集的营业部,没有出现机构的身影。其中,申银万国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以卖出近3120万元居卖出榜第一位。

  同日,太平洋成交29717.85万元,同样是游资在买卖,中信证券天津友谊路营业部以1509.52万元的卖出额高居榜首。

  业内人士分析,机构目前并未参与券商股的交易,说明在目前融资融券等利好消息尚未兑现的情况下,机构对券商股还是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在目前市场反弹不能持续,融资融券等利好仍未兑现的情况下,对于券商股,投资者目前最好保持观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