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印或将竞购南非电信巨头

  本报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印度BhartiAirtel公司在5日表示他们正在同南非电信业旗舰公司MTN进行对话。而一些投资界人士与银行家表示,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将会与印度公司展开激烈的角逐。

总部设立在约翰内斯堡的MTN集团拥有将近700万名用户,并在尼日利亚、伊朗等全球发展最快的电信市场开展业务,因此其在业内的估价甚高。

  作为两大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经常被人们相提并论,并进行比较。

  最近几年,中国企业向非洲投资并赞助了高达几十亿美元,而个人控股的印度企业则往往更注重向非洲出口产品。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南非MTN集团可能会对像中国移动或中国电信这样的公司具有较大吸引力。

  Frost&Sullivan公司负责南亚和中东地区电信业务的副主任GirishTrivedi表示,中国的电信公司将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对手,这些公司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具有政府背景,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用户群体。从用户数目来衡量,中国移动凭借其3000万用户,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

  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在北京与香港办公室的代表表示,他们尚未收到关于可能收购MTN集团的消息。中国电信香港部发言人WilliamLi也表示,他还没有听说关于并购一事的计划安排。

  但是一些银行界人士却另有想法。一位从事电信投资的银行家表示,中国移动早在多年前就对MTN集团充满兴趣,但由于并购价格问题没有解决而搁置下来。

  有报告显示,BhartiAirtel公司已经向南非MTN集团提出,以190亿美元收购其51%股份,但是该公司却在6日表示,他们尚未与MTN集团发出收购要约。“我们的对话刚刚开始”,BhartiAirtel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现在有很多种合作的可能性,但是最后的并购要约还没有提出。”

  无论BhartiAirtel公司如何决策,对他们而言,资金来源将不会成为问题。“这是一笔银行都愿意出资的买卖。”英国投资银行负责电信业务的领导表示。

  此外,分析人士和专家认为,俄罗斯也有可能参与此次并购,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司表示出竞购意向。PhilipTownsend是莫斯科一家名为Metropol经纪公司的首席研究员和电信分析师。他认为,俄罗斯三大电信巨头??VimpelCom公司 ,MobileTelesystems公 司 和Megaphone公司,均拥有大量剩余资金,而俄罗斯国内市场远不能满足他们的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