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建行董事副行长赵林辞职(图)

赵林自1986年起一直任职于建设银行刘建平制图

  早报记者黄武锋

  传闻中的四大行人事变动首度得到证实。中国建设银行(建设银行601939)昨晚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该行董事、副行长赵林从5月6日起已辞任。而据建行相关人士证实,赵林新岗位将是工商银行(601398)监事长。

  可查资料显示,属“老建行”的赵林,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管理专业,自1986年任建行湖北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起一直没有离开建行,1992年12月至1995年2月任建行总行办公室总经理;1995年2月至2002年9月任建行总稽审,负责合法合规事宜;2004年9月,建行股改后赵林任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
而其此次调任工行,即传为接替因为年龄原因将于今年退休的工行现任监事长王为强。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四大行将展开新一轮人事调动。除了赵林调任工行外,建行现任首席风险官朱小黄将被任命为建行副行长,在中国银行方面,中行广东分行行长陈四清将被任命为中行副行长;工行现任董秘、战略管理部总经理潘功胜则将调任农行任副行长。但目前对于以上传闻,相关上市银行尚未就上述事宜发布公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潘功胜最终调任农行副行长,这被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将推动农行的股改工作。这一消息,早报记者通过相关人士已获证实,工行方面一经董事会通过即将正式对外公布。

  潘功胜的履历显示,他从2004年12月工行股改启动起至2007年3月兼任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工行股改完成后,潘功胜负责工行境内外IPO工作,去年3月出任新组建的战略管理和投资者关系部的总经理,负责设计发展战略、监管海外并购事务和投资者关系。

  由此业内认为,对正处在改革关键时期的农行来说,潘的经验无疑将起到助推作用。目前农行股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待股改方案最终获批后,农行的股改工作即将启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 赵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