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坚决持有基本面有把握的股票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经过巨幅的下跌后,很多优质股票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已进入一个有价值的阶段,在中国经济增长仍然较快的背景下,上投摩根会坚决持有一些基本面有把握的股票。

他强调,上投摩根的总体换手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是因为投研团队在选股时更多依赖于深入扎实的研究而不是波段操作,买入后则长期持有,较少考虑市场因素,也较少进行时机选择,上投摩根基金过往的表现证明,这样的策略是有效的。

  下跌后的反思

  短短半年时间,A股一路下跌50%。牛市突然逆转让很多对后市非常乐观的基金经理变得非常悲观,导致在下跌后期出现基金集体抛售的情况。“这种180度大转弯的现象值得我们反思。”孙延群对此表示,“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它忽略了专业的机构管理人基本职能,就是给资产定价,而不是趋势投资。”

  作为一位价值投资者,孙延群反复向记者强调,公募基金投资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企业的价值以及如何给予一个正确的定价。“投资是个定价体系,即使在弱的经济情况下,企业也是有价值的。”孙延群表示,“评价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赢利增长的时候,还是应该基于长远考虑及客观立场。投资并非在一个行业或者一个经济体好的时候任何价位上都能买入一只股票,也不是在行业趋势开始减速的时候在任何价位都能卖出一只股票。”

  孙延群向记者透露,上投摩根基金对业绩的要求是每年都跻身同类前1/3。而实现这个目标的秘诀就是长期坚持投资理念,避免高换手率。“上投摩根基金更重视基金的长期收益。现在市场变化快,市场短期诱惑非常多,基金经理的压力也大,因此市场上很多基金经理会看得比较短。相比之下,我们看得比较长,研究前瞻性在市场做得比较好。”孙延群说,“其实如果我们仔细分析,能够从短期波动中持续赚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者是非常少的。真正给我们组合带来超额回报的上市公司往往是那些我们经过仔细研究并长期持有的投资品种。”

  重视团队的力量

  除了强调长期投资理念外,孙延群还有一个观点,那就是重视团队协作的力量。孙延群表示,上投摩根是一家注重团队协作的公司,在坚持团队制度的基础上,给予个人适当的灵活空间,这样的制度安排是值得投资者放心的。

  在孙延群的眼里,明星基金经理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更看重投研团队的合作以及产品线的构建。他认为,良好的投研平台和紧密合作的投研团队是基金公司做好投资的基础,每个明星基金经理成功的背后,其实是整个团队的实力彰显。而上投摩根经常能够在一些大的投资决策中领先市场,正是依靠整个投研团队紧密合作、反复斟酌的智慧共鸣。

  上投摩根很早就实行了双基金经理制,该制度现在已成为众多基金公司的选择。孙延群表示,基金本来就是团队行为,实行双基金经理制有助于把投资做得更细,可以规避单个基金经理投资操作上的失误,避免个人的性格缺陷给投资带来的风险,同时放大个人性格上的优点,使投资决策更全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延群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