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拍卖750亿美元短期贷款 高层提醒警惕通胀

  美联储迄今为止已举行11次贷款拍卖活动,共为商业银行提供了4350亿美元资金。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卢铮

  美联储6日宣布,该委员会已于5日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再次向商业银行提供了750亿美元资金,以缓解信贷危机。

  当日,美联储理事托马斯?霍恩表示,当前通胀情况“严重”,可能将令美联储反转货币政策为加息。

  联储已提供逾4000亿美元

  此次举措是美联储计划于5月份进行的两次贷款拍卖活动之一。另一次拍卖将在19日举行,金额同样为750亿美元资金。美联储表示,此次拍卖的为28天期贷款,利率为2.220%,共收到71家竞标机构的共计966.2亿美元的投标。

  自去年12月份建立短期贷款拍卖机制以来,美联储迄今为止已举行11次贷款拍卖活动,共为商业银行提供了4350亿美元资金。美联储在拍卖活动中所提供的资金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最初两次拍卖活动每次提供贷款200亿美元,随后四次拍卖活动提供的贷款金额均为300亿美元。从3月份开始,每次拍卖活动提供的贷款上升到500亿美元。本月2日,美联储又宣布从5月5日开始将每两周举行一次的贷款拍卖规模进一步提高到750亿美元。

  短期贷款拍卖机制的建立使商业银行有了一个从中央银行获得短期贷款的新途径,美联储希望这一措施能激励商业银行之间的拆借活动以及商业银行面向个人和企业的放贷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采取了一连串的降息行动之后,美联储今后可能会更多地集中通过贷款拍卖和其他方式来帮助商业银行和投资公司克服信贷紧缩问题。

  通胀情况令人担忧

  美联储理事、堪萨斯联邦银行行长托马斯?霍恩6日表示,当前通胀情况“严重”,随着美国经济下半年可能复苏,美联储得准备好随时反转加息。

  霍恩表示,通胀率升高的风险可能根植于美国经济中。他指出,海外因素以及美元汇率的大幅走软是物价高涨的原因。他表示,鉴于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长期涨势,美联储近期关注重点已日益放在总通胀指标的波动上。而此前美联储更关注剔除能源和食品波动之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

  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霍恩表示尽管美国正处于衰退边缘,且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1%,但金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企稳,在财政及货币政策刺激到位的情况下,经济将于2008年下半年复苏。

  他还表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已接近必要水平,当前足以为经济大幅减速及金融问题的蔓延威胁提供缓冲。市场预计,这表明美联储可能将调整降息刺激经济的立场。

  美联储4月30日宣布,再度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由2.25%降至2.0%。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7次降息,累计降幅达325个基点。会后的声明措辞显示,美联储在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中,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略有缓解,同时对通胀风险予以更多关注。声明强调“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有必要继续对通胀发展情况进行“谨慎监控”。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将不久之后结束这次降息周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恩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