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季净利减半 瑞士再保险卖楼筹钱

   苏黎世时间5月6日,瑞士再保险公司(下简称“瑞再”)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称首季录得6.24亿瑞士法郎的净收益,同比减少53%;每股盈利同比减少52%,至1.84瑞士法郎;净投资亏损-4亿瑞士法郎,而2007年同期为获利8亿瑞士法郎。

  瑞再认为,由于美元对瑞士法郎贬值,按市价调整对投资组合产生影响,及继续进行股份回购,股东权益下降至278亿瑞士法郎,与2007年12月31日相比减少了13%。年化股本收益率为8.5%,而2007年首季的年化股本收益率为17.1%,同比下降仍过半。

  截至第一季度末,瑞再回购了高达32.6亿瑞士法郎股份,已完成其总额共77.5亿瑞士法郎股份回购目标的43%,每股账面价值下跌了9%,为83.26瑞士法郎。报告称,净收益减少的原因是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以及从2007年11月结构性信用违约互换交易产生的额外损失(按市价调整)8.19亿瑞士法郎所致。

  瑞再称,金融市场业务带来了14亿瑞士法郎的运营收益。而8.19亿瑞士法郎的损失正在清算,集团当前和今后将继续受到标的证券市场价值波动的影响,估计4月将有进一步的2亿瑞士法郎亏损。除去结构性信用违约互换交易而产生按市价调整的损失,年度化投资收益率为5.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

  季报显示,瑞再首季的人寿与健康险的运营收益为4.49亿瑞士法郎,与异常强劲的2007年第一季相比,下降了45%。但瑞再对增长迅猛的长期寿险和变额年金产品等新业务的发展潜力持乐观态度,并看好其亚洲的医疗保险业务,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市场。

  财产及意外险方面,瑞再首季录得13亿瑞士法郎的运营收益,比2007年第一季度下降6%,同比综合赔付率上升了3.1个百分点达96.9%。瑞再称,主要原因是较高的人为损失及较低的保费收入对产险业务构成影响。

  不过,2008年初瑞再面临的财产险和意外险的市场环境仍存在挑战。

  今年1月续保季内,瑞再几乎所有财产及意外险业务板块都出现疲软的迹象。1月续保的业务量占瑞士再保传统合同业务组合的69%,在整个传统协议业务组合中,续保业务的保费额下降了12%,包括费率微降3%;保费总额降低至88亿瑞士法郎。

  据瑞再人士称,2008年1月,瑞再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达成了一项重大的成数再保协议,向后者转让20%新增及续保的财产险和意外险业务,由此可以提高公司的运营杠杆度。协议规定,分保佣金包括后者向瑞再支付的长期收购费用和14%的分保佣金。

  瑞再对此的解读是,该协议可向瑞再提供下跌保护和上行的灵活度,让公司得以进一步提高资本管理能力。瑞再预计,根据业务周期未来的变化,该协议会对股本收益率和每股收益产生程度不等的积极影响。

  但一位熟悉再保险的人士则认为,之所以做出上述举措,源于次按危机后,瑞再乍现的资本金困难,“不得不将到手的业务拱手相让1/5”。

  值得一提的是,为弥补8.19亿瑞士法郎的结构性信用违约互换交易损失,瑞再于当季出售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地标性办公大楼,兑现了2.68亿瑞士法郎的资本收益。该楼为伦敦金融城第二大高楼。

  此外,季报还显示,截至2008年3月末,瑞再的信用违规风险(次按的一种损失)继续暴露,按压力测试方法测量,已从之前的毛风险31亿瑞士法郎降低至净风险28亿瑞士法郎。

  瑞再首席执行官艾建郡 (Jacques Aigrain)表示:“尽管金融市场的动荡在持续,我们仍然对集团的盈利能力有信心,相信我们有能力将股东回报最大化。集团的资本状况良好,与保险相关的资产组合健全。虽然面临挑战,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偏离我们对承保质量、谨慎进行风险选择,并实现经济利润增长的全力专注。

  “且瑞士再保实现本期每股盈利增长10%及股本回报率达到14%的目标维持不变。”艾建郡称。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