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再融资变相开启 中国平安重申马氏三原则

   再融资之于中国股市,已若中国足球的恐韩症。

  5月7日,随着中国平安(02318.HK,601318.SH)不日将重启再融资计划等利空消息的传出,两市股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大跌154.35点(4.13%),收于3579.15点;深成指数更暴跌723.36点(5.28%),收于全日最低的12979.19点。

处于风暴中心的中国平安A、H两地股价分别下挫8.07%与4.57%,处于两地保险板块领跌位置,并成为拖累指数下行的核心动力。

  按坊间传闻的说法,内地“五一”假期前后,中国平安在英国伦敦召开董事会,参会高管人员随即在这一时段与欧洲地区的投资者进行路演,再融资海外并购事件在路演过程中被提及。而具体的融资形式,也从之前的单纯针对A股增发新股与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变为“A+H”。

  但当日收盘后,中国平安高层向本报正式表态称,“关于再融资,公司方面仍未确定具体时间,也未向监管部门递交任何正式方案。”

  该高层表示,在再融资的问题上,中国平安仍秉承公司董事长马明哲在股东大会上承诺的“审慎考虑推出再融资的时间、规模和市场的承受能力”三大原则。

  一位接近平安的人士称,3月5日后,公司的投资者关系与公共关系两个官方信息出口,对再融资的表述一直是上述三大原则,无任何新变化。他透露,再融资的议题在近期一再被外界提及,是超出管理层想象的。

  百日前的1月21日,中国平安按当时股价涉资逾1600亿元的一纸巨额融资公告,引发市场巨大恐慌,不仅该公司股价应声跌停,更被市场舆论认为是压倒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使A股向下调整加速。随着此后浦发银行(600000.SH)等机构相继发布再融资方案,再融资已成为中国A股闻之色变的字眼。

  “没有什么比再融资更能打压市场的情绪了!”上海一家基金界人士称,“以前大家普遍预期这次反弹回到3800点,目前看来已经达成。再融资消息在这一时点出街,耐人寻味。”

  而回到平安再融资方案,按记者较早前从消息人士处获得的讯息,尽管海外并购计划仍未放弃,但A、H两市公开增发的计划却可能被搁置。A股的新股增发方面,目前仍处于冰冻状态,但与股价关系较小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则可能在市场行情好转后推出;至于H股方面,亦无公开发行的消息传出,20%的一般配售权仍极可能是通过向香港富豪进行私人配售的形式闪电完成。

  此外,近日引发买方机构关注的一公开报告,是5月4日中信证券发布的《保险行业5月跟踪报告》,对中国平安给出了相当于28倍新业务乘数的78.35元目标价与“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是平安再融资的主承销商,其下研究机构在沉寂数月之后再度发布点评,可能(平安)增发暂时搁置的一个信号。”上海某QFII机构卖方研究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