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或呈区域震荡走势 可能回补3296-3461点缺口

  北京时间5月6日晚间,美国股市道指、纳指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上涨了0.40%、0.78%和0.77%。随后的周三,上证综指下跌154点,跌幅为4.13%,深证成指下跌723点,跌幅为5.28%;香港H股指数下跌532点,跌幅为3.64%。

香港H股与隔夜美国股市相背离的走势,反映出昨日A股、H股的下跌原因并非是受国际市场的影响,而是来自于投资者对于即将公布的4月份各项经济数据的担心。

  4月24日至今的八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了27048.84亿元,A股市场累计换手为35.62%,但5月7日上证综指收盘时的3579.15点与4月24日收盘时的3583.03点相比,甚至还下跌了4个点,这透视出A股市场的技术性反弹比市场预期的要弱。我们认为,短期内上证综指将回补4月24日留下的3296-3461点的向上跳空缺口。

  截至5月7日收盘时,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20倍和22.88倍,均处于合理的估值范围内。因此,A股市场能否继续上涨将取决于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而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实际情况,将影响各类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目前来看,人民币持续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等因素,正在逐渐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一方面,对成品油、电力等价格的控制造成一些企业出现政策性亏损;另一方面,多数A股上市公司转嫁产品成本的能力并不强。因此我们认为,包括基金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前期对A股市场仍旧持十分谨慎的态度,主要原因还是出于对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

  大盘自6124点开始调整至今,A股流通市值曾在7.5万亿-8万亿元这一区域构成强支撑,2月1日和25日,两次触及A股流通市值的这一区域都引发了技术性反弹,但A股流通市值跌破7.5万亿元后,7.5万亿-8万亿元已经成为反弹的强阻。5月5日,在触及8万亿的A股流通市值后出现了回调,说明目前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很有限,而本次反弹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于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而前期下跌中,3600-3850点曾堆积了一批筹码,同时4120-4690点更是上档密集成交区。目前A股市场资金相对不足,因此上证综指反弹暂时止步于3800点整数关前。

  一轮有力度的反弹需要有明确的市场主线,但2990点反弹以来,A股市场热点十分凌乱。除券商股外,其他板块的反弹均缺乏持续性。上证综指最大反弹幅度为26.62%,但累计反弹超过50%的个股并不多,说明本次反弹属于个股普遍反弹行情。当各板块轮流反弹过后,意味着A股市场的反弹可能也要“休息”一下。目前影响机构投资者心态的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缺乏新亮点的刺激,这就使得挖掘“被市场忽视的洼地”的难度加大,个股或板块只能在各自合理的估值区间内“中规中矩”地反弹。我们认为,在国内金融数据、经济数据出现积极变化,或预期出现积极变化前,A股市场将呈现区域震荡整理的走势,短期主要波动的区域可能在3300-380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