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7成台企业家相信今年台湾景气将复苏

  中新社台北五月七日电 (记者刘舒凌陈立宇)台湾《天下杂志》七日发表的“一千大CEO调查”显示,七成企业家认为今年台湾景气将逐渐复苏,四成表示愿增加在台投资规模。

  企业家还列出台湾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前三位分别是:“稳定物价、避免通货膨胀加剧”、“推动两岸开放”、“提升行政效能、扫除贪腐”。


  《天下杂志》七日在台北市发布的这项调查,其对象是在入围该杂志“一千大”评选的台湾企业及在台外商,二者所占比例分别为八成三和一成七。

  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四受访企业家对台湾去年经济表现感到不满,七成企业家认为今年台湾景气将逐渐复苏。四成企业家已表示愿增加在台投资规模,近六成表示将维持当前投资额度。

  台商在大陆投资目前面临生产成本升高的压力,但此项调查显示,有六成台湾企业家将不改变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另有二成七表示虽然成本提升仍计划增加在大陆投资。

  数据也显示,大陆市场之外,台湾企业计划扩大投资的市场排名表中,前四名依次是越南、美国、印度、西欧,得到的支持比率分别为六成六、二成二、一成五和一成五。

  《天下杂志》当天还依据调查结果发表一项产业预测,笔记本电脑、观光业、商用不动产、证券业、太阳能产业被列为台湾未来发展值得注意的明星产业。

  据了解,此次调查于四月一日至四月十六日之间进行,共发出两千五百四十份问卷,回收有效问卷三百七十二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