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攀渝钛业

   封闭下跌空间

   选股理由:经过连续反弹后投资者分歧逐渐加大,后市或进入调整的可能性变大,因此操作上可关注一些下跌空间有限、但又具备一定补涨空间的个股,预计它们短期有一定机会。

   入选金股:攀渝钛业(000515)。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同时作为生产水平最先进的钛白粉生产基地之一,其年生产能力达到3.6万吨,由于公司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因此随着实力雄厚的攀钢集团的入主,则使公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未来公司规划,将在今后的5-8年投资42亿元生产各类钛产品,使公司真正成为世界级钛系列产品供应商,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特征明显,由于其具备实质性整体上市预期因此其未来继续深幅走低的空间已经被有效封杀,并且该股短期反弹行情明显弱于该板块中的其他个股,后市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可积极关注。

   (杭州新希望

   通威股份

   太阳能新贵

   选股理由:昨日大盘出现明显的调整。我们注意到近期盘中热点板块轮动的特点非常明显,而在经过1-2天的震荡后,昨日尾盘太阳能板块再度逆市走强,天威保变江苏阳光等表现强劲,短线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的核心热点。

   入选金股:通威股份(600438)。作为太阳能新贵,公司具有多重优势,同时涨幅相对有限。作为太阳能产业的后起之秀,公司做大做强多晶硅文章,今年2月公司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控股60%的永祥硅业投资的设计年产能5000吨三氯氢硅项目于2007年2月投产;永祥多晶硅公司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2008年6月投产,一期1000吨多晶硅项目投产后计划建设二期3个3000吨多晶硅项目,介入多晶硅项目使公司具有了突出的太阳能光伏概念。

   公司还是水产饲料龙头,行业地位突出。近期农业板块表现也十分抢眼,龙头隆平高科持续拉升,公司专有的鱼用、猪用、鸡用、鸭用和特种动物系列饲料配方属公司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居于行业先进水平,其中水产饲料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使公司产品达到了同类产品中最优的性价比。农业作为政策扶持企业,同时前期农业板块也一直得到资金的高度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相比其他太阳能类上市公司,近期的涨幅相对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同时近期该股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不断震荡走高。

   (银河证券 孙 卓)

   江苏国泰

   锂电池新能源概念

   选股理由: 昨天大盘呈现震荡以后单边走弱的走势,作为估值优势最明显的银行股在经过几天的调整后仍然上攻乏力,随后暴跌,说明了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对大盘不看好。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低吸那些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低市盈率的个股,特别是具有新能源题材的品种尤其值得关注。

   入选金股:江苏国泰(002091)。公司本部主要从事的是纺织、轻工、机电、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等,主要控股子公司华荣公司则从事具有新能源题材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硅烷偶联剂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的此项业务占营业利润的30%,已经发展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作为锂离子电池必需的关键材料,其发展取决于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而与其它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具有无污染等优势,具有新能源概念。公司2007年锂电池电解液产量为2490吨,已达到世界第二的水平,行业龙头地位突出。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锂电解液产量可达到3100吨和3900吨左右。

   公司2008年的EPS有望达到0.83元,按除权后计算其2008年市盈率仅处于20倍不到的水平,相对于当前那些具有新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高达50倍以上的加权平均市盈率来说,估值明显低估。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