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康美药业可分离转债

分析机构:东方证券

   康美药业可分离转债将于5月8日网上及网下申购。

   本次发行将总额的50%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后的剩余部分采取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分析师孟卓群、黄栋认为,按照6.5%的到期收益率以及0.8%的票面利率来计算,其债券部分的价值为72.41元;利用市场化的估值方法,取55%-60%的溢价率水平,正股价格在10-11元之间时权证的价格在2.62-3.14元之间。 分析师判断,对应分离债的综合价值在20.79-130.5元之间,分离债的综合价值受正股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

   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中药饮片、化学药品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外购药品的销售和中药材贸易,公司将建设普宁康美中医院,培育自己的饮片消费终端,向下拓展产业链,公司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经营方式较为独特,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根据wind预测的平均值,公司08年的EPS为0.32元,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目前二级市场估值相对良好的基本面已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分析师们看好未来公司盈利情况。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的资金90,000万元,其中,40,000万元用于偿还短期融资券、37,9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约12,1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所附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约9亿元,根据业务规模迅速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将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行权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师假设优先配售后剩余可供网上网下申购的数量为6.75亿元。则申购资金额在1000-1500亿之间时,中签率会在0.45%-0.68%之间;对应整体申购收益率在0.08%-0.19%之间的可能性较大。机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购可获得5倍的资金杠杆,则对应收益率为0. 40%-0.95%之间。与同期发行的国电电力分离债对比,康美药业分离债的整体申购收益率可能稍逊一筹。由于申购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以将申购资金按1:2左右的比例分配给康美药业和国电电力分离债。 (罗 峰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