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连国际:国际业务将成主攻方向

证券时报记者 柴 海

   本报讯 在5月7日召开的大连国际(000881)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朱明义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要坚持以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国际业务为主,重点扶植具有相对优势、基础较好、发展前景广阔的工程承包、国际业务、房地产、远洋运输业务以及国际贸易业务;适度发展远洋渔业业务,加大生物制药业务的资本运营力度;控制所涉及的业务领域和范围,充分挖掘和发挥各关联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合理的产业链,促进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升级。


   对于公司所处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大连国际认为:国际工程承包行业发展空间较大。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建筑业将以每年5%-9%的速度增长,我国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每年将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国际劳务行业总体发展形势良好。国际劳务市场需求依旧强劲,其中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劳动力市场缺口较大。但一些国家的劳动力引进政策的变化也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远洋运输行业将持续景气。在运力不足和大宗商品贸易增加的双重作用下,未来两年干散货航运市场仍将持续发展;国际贸易行业未来将出现进出口商品结构性的调整,但整个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远洋渔业面临着资源逐渐减少和各国资源保护意识增强的双重考验,因此,远洋渔业行业未来几年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仍将趋紧,预计2008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生物制药行业的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基于上述认识,大连国际把2008年的工作重点定为:国际工程业务要做好苏里南三期工程的施工前准备,保证按时开工,并按计划进度施工。赤道几内亚项目要按时全部竣工。公司将提高施工组织质量,进一步提高国际总承包能力;国际劳务业务将继续巩固和发展日本市场,同时积极开拓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市场,逐步摆脱单一市场带来的风险。对海上劳务将通过扩大高级海员来源,稳定船员队伍;房地产业务将精心组织沈阳“枫合万嘉”项目和营口“怡景?国际”项目的施工和销售,尽快决定北京项目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提高成本控制意识,提高利润水平。加快资金的周转,努力增强房地产公司自身融资能力。

   同时,大连国际将加强市场开拓,适时开拓新项目;远洋运输业务,公司目前在建的4艘船将按计划在2008年陆续投入营运。在确保造船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造速度,争取提前投入运营,争取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国际贸易业务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投标业务,在争取新项目的同时,运作好已中标项目。做好进出口商品结构性调整,稳定出口优势项目,扩大进口业务;远洋渔业业务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降低船队运营成本,扩大渔品来源的途径,将渔业与劳务、渔业与贸易、开拓新渔场与构建产业链有机结合,实现稳定发展;生物制药业务要抓住当前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良机,将资本运作与日常经营相结合。一方面积极研究资本运作,早日搭建资本运作平台。另一方面加强国内外市场开拓,通过品种与技术营销实现公司利润水平的提高。

   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大连国际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在回答股东提问时,朱明义表示,在公司刚刚推出的管理层期权激励计划中,公司制定的行权价格为10.4元,高出目前股价1元多,对未来行权的业绩要求是扣除非经常损益后不断增加的历史最高业绩,并且对公司的市场市值还有不断增加的要求,所有这些都表明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自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