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轻纺面料逐渐热销五月纺织景气指数攀升可期

□本报记者 卢铮

  
  
   商务据监测显示,4月份柯桥纺织总景气指数为1064.23点,比3月份下降2.70%,为该指标发布以来的最低点,这也表明我国纺织业仍面临不小压力。不过商务部预计,随着天气转暖,轻纺面料步入热销阶段,预计5月柯桥纺织景气指数将呈明显攀升走势。


  
   纺织业压力不小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于去年8月份正式发布。该体系包括“纺织价格指数”和“纺织景气指数”两类。该指数是我国纺织业首次推出的行业指数,对纺织专业与纺织产业发展状态进行动态监测和测评。

  
   今年以来,柯桥纺织总景气指数呈现快速下滑的态势。今年1月份,该指数曾达到1267.46点的历史高点,但随后呈现急跌。4月份,总市场景气指数为745.36点,总生产景气指数为1383.10点。

  
   从价格指数上看,上周(4月28日至5月4日)柯桥纺织价格指数小幅回落。其中,服装面料类价格指数为96.57点,下跌1.12%;服饰辅料类价格指数为103.85点,下跌0.83%;家纺类价格指数为96.64点,下跌0.36%;坯布类价格指数为94.01点,下跌0.31%;原料类价格指数为92.53点,上涨0.76%。

  
   此外,4月份柯桥纺织外贸景气指数继续回落,外贸价格指数回升也表明纺织出口企业面临压力。4月份外贸景气指数为992.26点,3月为1006点。外贸价格指数为114.1点,较三月份上升3.6点。

  
   5月将明显攀升

  
   总景气指数中,5大类商品呈现3涨2跌格局。其中,服饰辅料类总景气指数为822.63点,上涨14.96%;服装面料类总景气指数为1141.71点,上涨7.45%;原料类总景气指数为1046.91点,上涨0.13%;坯布类总景气指数为1605.87点,下降3.04%;家纺类总景气指数为1003.51点,下降32.54%。

  
   从4月份情况来看,服饰辅料类总景气指数明显上扬,主要是线绳类成交比上期尚有增量,拉动景气指数明显攀升;服装里料类、花边类成交不足,景气指数不等量下滑。

  
   其中,服装面料类总景气指数小幅攀升,主要是粘毛面料类、涤毛面料类、纯麻面料类、涤粘面料类、涤棉面料类、纯棉面料类、锦棉面料类成交增量,景气指数不等量攀升;粘胶面料类、涤棉面料类、涤纶面料类、涤氨面料类、麻粘面料类成交不足,景气指数不等量下滑。

  
   原料类总景气指数微量攀升,其中粘胶类随需求的攀升,景气指数升幅较大;混纺类景气指数小幅攀升;其他化纤类氨纶、锦纶和涤纶类、棉麻类因需求不足,景气指数不等量下滑。

  
   坯布类总景气指数小幅下滑,其中混纺纤维坯布景气指数下滑;天然纤维坯布、化学纤维坯布景气指数明显攀升。

  
   家纺类总景气指数明显下滑,主要是床上用品类、日用家纺类成交普遍不足,景气指数明显下滑;窗纱类、窗帘类成交比上月小幅增量,景气指数小幅攀升。

  
   商务部分析认为,五月份历来是夏季薄型面料销售最多的月份,一方面,随着天气转暖,中国轻纺城初夏季面料步入热销阶段,各生产或加工厂家业务将进一步加大,排单加工全线忙碌;另一方面,外地客商购买明显增加,销售将推向新高,因此预计5月柯桥纺织景气指数将呈现明显攀升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