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平安将慎重考虑筹资时机 再融资至今未申报

  再融资项目至今尚未申报,且没有具体时间表

  证券时报 记者 秦利

  本报讯昨日传出中国平安将A+H再融资的消息后,中国平安股价又出现大幅度下挫,跌幅达到了8.07%,收盘于62.08元。对于何时递交再融资申请的问题,记者昨天再次采访中国平安,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称:“再融资计划目前我们还没有上报,目前仍没有具体的再融资时间表。


  对于记者提出的中国平安是否要在两地同时增发的问题,该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平安会根据市场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程序。虽然该新闻发言人并没有直接承认公司将两地增发,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这一答复已为H股增发留下余地。

  对于有香港媒体报道郑裕彤是中国平安第二大股东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对于平安股东的有关情况,我们历年来都严格按照法律和上市公司的要求进行披露,而对于股东的其他情况,比如股东的股东,我们不了解。”

  据记者了解,近日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汇丰证券上周与中国平安管理层赴欧路演。据汇丰证券透露,平安保险拟考虑发行A、H股集资,而非早前所说仅以A股配股集资。对去欧洲路演一事,中国平安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每年在年度报告发布后,都会去欧洲路演,因为公司有些股东是国际战略投资者。

  此前,在中国平安3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有小股东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承受能力和投资理念都还达不到要求,能否将部分增发计划分流到H股市场进行。当时,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态:中国平安目前尚无在H股市场增发计划,但未来不排除会在A股、H股或其他市场发行股票的可能性。

  据记者了解,随着昨日A股的大跌,中国平安溢价率再创新低。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38.82点,下跌0.94点(即下跌0.67%),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38.82%,溢价率连续两日回落。其中,中国平安在经过连续两日零溢价后,昨日再度出现了4%的负溢价。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溢价率最低,已经显示出该公司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