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石油将与委内瑞拉在华合资建厂

  王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国石油”)高层昨天透露,公司将可能与委内瑞拉签订一份框架协议,在国内建立大型的石油炼油企业。昨天,中国石油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获得具体消息。


  另外,也有消息称,中国石油还在酝酿与卡塔尔洽谈在浙江建立大型合资炼油厂的事宜,但中国石油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此消息没有听说过。

  媒体透露,中国石油副总裁兼化工与销售分公司总经理沈殿成昨天对外表示,中国石油将于本周四与委内瑞拉签订一份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南部广东省合作建造一家合资炼油厂。他表示,委内瑞拉将向这家拟建的炼油厂供应原油。该炼油厂一期年产能2000万吨,相当于40万桶/日。他没有透露项目的动工时间。同时,他也没有说明参与合作的委内瑞拉公司是否是委内瑞拉国有石油企业。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石油正在积极与委内瑞拉商谈在中国投资建厂一事。此前中国石油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已经与对方在委境内有所合作。今年1月份,中石油集团在委内瑞拉投资的奥里乳化油项目转产转股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公司将在奥里诺科重油带进行开采,另外也将生产下游产品。

  一旦双方在中国的炼油项目如果达成,中国石油的一大优势便是,会获得对方提供的原油,保证上游资源供应。

  沈殿成还提到,到2010年中国石油原油加工量将达到1.5亿吨/年,实现炼油综合商品率达到93%以上,并将建成五个大型乙烯基地,年加工能力达到457万吨。

  到2020年,中国石油可能会建成18个千万吨炼油基地,炼油能力达到近3亿吨/年,占全国的45%,其中含硫原油加工能力1.5亿吨。届时中国石油将建成12个大型乙烯基地,每年总加工能力达到1200多万吨,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