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银被曝面临美司法部调查


   早报记者童颖

   瑞银最近“祸不单行”,刚刚宣布一季度大幅亏损和裁员计划后,昨天又被曝面临美国司法部调查。

   瑞银在7日发布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当局已经将该行一名高级雇员“暂时性拘留”,以作为“重要证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被拘留的高级雇员为瑞银集团在美财富管理和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马丁?雷兹(MartinLiechti)。

   马丁?雷兹是驻苏黎世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南北美洲业务负责人,上周访问迈阿密期间被美国当局扣留,作为该调查的重要证人,主要配合调查的内容是关于2000年至2007年期间瑞银向其美国私人银行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

   亚特兰蒂斯投资公司的总裁美奈尔(EdwinMerner)指出,瑞银此次遇到了大麻烦,“客户会担心瑞银在调查中泄露他们的资料,所以很多投资者会离开瑞银。”

   美奈尔的话随即应验。上个交易日,瑞银再次大跌4.5%。随后瑞银遭遇8年来最大一次客户回抽资金。

   知情人士称,扣留是一项逼人的战术,美国当局或许选择这种方式对瑞银及其雇员施压,要求他们披露瑞银的业务操作。该行实际上已于去年11月份关闭了位于瑞士的美国业务,但瑞银表示,此举与美国监管部门的任何行动无关。

   瑞银在5月6日的声明中表示,该集团投行部门一季亏损了173亿美元,并计划裁员5500人。瑞银还称,客户在银行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的撤资金额已经达到了122亿美元。瑞银首席执行官马赛尔罗纳(MarcelRohner)表示,瑞银已累计减记380亿美元,而这种“严峻的商业局势”还将继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