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张茵:“借工伤敛财”是无稽之谈

  在昨日的媒体发布会上,张茵表示,赞赏SACOM的活力、勇气和社会责任感,但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调查与报告发布时,多做一些实地调查、行业比较和深入了解。张茵重点回应了有关“血汗工厂”的五大指责。

  指责:月月有工伤,季季有人死

  回应:相关工种定期免费体检

  张茵:我们非常重视安全管理,各部门都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我们在生产一线部门配备了专职安全员,仅东莞玖龙就配备了30名安全员。


  除了员工入职时进行岗位培训外,我们还定期进行岗位安全培训,定期进行危险源的识别和防范,对有需要的工种,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费用全部由公司负担,2007年用于员工职业体检的经费近50万元。

  废纸循环造纸的第一道工序就是上料车间,也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在这个工序虽然过程中有粉尘,但是环境是优于发达国家的,因为在国外经过了第一次挑选处理,并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严格检查和消毒。

  指责:玖龙不与辅助工签合同

  回应:所有员工都签了合同

  张茵:实际的情况是,公司已经没有“临时工”,辅助工约占总雇员数的20%以下。玖龙按《劳动合同法》规定,与所有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除目前正在当地劳动部门进行鉴证的合同外,其他已鉴证完的合同都依法分发给了员工。

  部分部门因工作需要有加班,都依照劳动法规定支付加班费。从2008年3月开始,工资条中各个项目都进行了明确说明。玖龙支付的月平均工资在1500~1800元/月,一线工人薪水高出广东同行业同岗位平均标准30%以上。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实际上很多企业在2008年1月1日之前是乱用派遣工,所以现在我们允许这些企业有一个过程解决劳务派遣这个问题。

  指责:以大幅减薪及降职方法迫工人辞职

  回应:这件事是一个误会

  张茵:早前工厂内有人造谣,称工厂打算降低这些临时工的薪水,甚至传要解雇临时工,引起大约四五百名临时工情绪激动不肯上班。事实上,外部劳务派遣方式并没有减少玖龙的支出,外派员工与原有工人实行的是同岗同酬。

  指责:工人福利待遇差

  回应:住宿免费只收管理费

  张茵:我们的工作现场管理严格按照OHSAS18001要求,员工佩戴劳保用品,并定期更换,也对员工进行定期的职业健康检查和常规检查。

  玖龙员工的住宿是免费提供的,只收取3元/平方米的管理费。宿舍区内,有多种免费娱乐健身设施,如篮球场、羽毛球/网球场、健身房等。

  玖龙纸业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刘名中:玖龙员工成本占营业额的4.7%。2007年东莞市社会平均月工资标准是960元,玖龙辅助工的待遇每月都在1500~2400元。用于员工体检的经费东莞厂35万元、太仓厂13.6万元。

  指责:玖龙纸业借工伤事故“敛财”

  回应:扣款只是手段

  张茵:扣款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希望员工能够确保安全生产。作为我本人来讲最不希望用罚款的手段来管理员工,几年来一直在讨论如何不用罚款来达到管理的目的,因此在2007年9月份我们对管理制度进行了一次大的修改,已经取消了罚款,同时制定了一个扣款返还的政策,只要员工在6个月内表现优良、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都将扣款全额返还。

  这些扣款除了要返还外,全部用于员工奖励和福利,没有一分钱进入公司利润,2007年各种扣款累计为107万元,但我们发出的奖金是2104万元,“借工伤事故敛财”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