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糖股份新能源概念受益糖价上涨

贵糖股份(000833)是我国最大的制糖综合生产企业之一,白砂糖质量连续多年评为行业第一。公司主要生产碳化糖,其在色泽、质量、价格上都优于主流产品硫化糖,主要直接供应给百事可乐等大型饮料、食品企业,产品基本上不存在销路问题。


   成本控制佳 增长势头良好

  
   公司年产机制糖13万吨,年产文化、生活用纸14万吨。2007年以来,国内食品市场掀起了轮番涨价浪潮,得益于消费概念和涨价,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相关企业业绩爆发增长势头极为迅猛。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机制糖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92%,且由于原料蔗供应稳定,制糖保持了均衡生产,有效降低了制糖成本。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一是取决于糖价;二是取决于公司业务规模能否扩大。不考虑糖价上涨,公司控股股东股改中承诺,2008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100%,若实际净利润达不到上述业绩承诺,公司将以现金补足,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后期业绩继续增长的信心十足。

  
   燃料乙醇 挺进新能源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在石油价格迭创新高的背景下,公司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列入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具备了循环经济和新能源概念。公司采用先进技术用蔗糖生产的副产品以及蔗糖的深加工提取酒精,随着燃料乙醇代替汽油的市场趋势,公司此项目的发展前景广阔,对其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也是其新增利润点所在。公司还利用甘蔗废液制造酒精干粉,用甘蔗废渣制复合肥,用蔗渣糠发电等,效益明显。

  
   当前公司进入造纸行业主要是基于对甘蔗的综合利用,其已成为一家双主营业务公司。公司以高配比甘蔗渣浆生产高档生活用纸比用进口木浆生产的生活用纸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从而在市场上有较强的价格竞争优势。

  
   机构新进增仓 做多意愿明显

  
   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个人,筹码尚未集中,而一季报显示,多家基金纷纷入驻。近期该股新增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后市有望携业绩增长和新能源震荡向上,不妨积极关注。(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