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内地银行息差压力趋增 大摩建议增持中信银行

  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六家中资银行利润均在08年一季度呈现强劲的增长,主要受到较强的贷款增长,净息差扩大或持平,收费收入大幅增长,收入成本比下降以及两税合一使有效税率降低推动。一些银行一季度出现减值回拨,使信贷成本大幅降低。


  然而,由于预期未来CPI居高不下使贷款控制仍将维持,净息差受不断提高的存款准备金率、储蓄回流以及贷款比重下降而产生收窄压力,该行维持原有08年盈利预测不变。

  报告表示,由于盈利可预见性增强,以及人民币升值超预期,该行调升工行(01398)、建行(00939)和交行(03328)H股的目标价至6.8、8.4和11元。

  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出席中信银行(00998)分析员电话会议后发表报告,维持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6.05元。

  大摩称,中信银行首季净息差3.42%,高于去年末季0.01个百分点。中信银行管理层预期,次季度净息差轻微扩阔,但下半年将会回软。首季净手续费收入按季下跌42%,主要由于财富管理产品销售疲弱,但其它手续费收入增长强劲,其中银行卡费用收入急升1.5倍。

  大摩表示,中信银行去年底活期存款占总存款51.4%。中信银行管理层表示,首季由定期存款转移至活期存款趋势放缓,但3月底活期存款占总存款仍达50%。管理层透露,将重新厘定协议存款比例,料为其资金成本带来挑战。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