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债权换股权凌云B迎来新东家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凌云B股今日披露,公司近日获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环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嘉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天津环渤海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351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10.08%境内非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广州嘉业投资集团。
而股权转让款则是以嘉业投资集团所持有的对环渤海控股集团的债权支付。

  
   转让股份过户登记后,嘉业投资集团将直接、间接合并持有公司股份10337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本的29.62%,其中,直接持有10.08%,间接持有19.54%,为凌云B股控股股东。而天津环渤海控股集团持有14.18%的股权,为凌云B股第三大股东。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前,嘉业投资集团曾于2007年3月6日与国基环保有关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国基环保70%的股份并支付了全部股权转让款。因国基环保持有凌云B股6818万股股份,占凌云B股总股本的19.54%,嘉业投资集团通过国基环保间接持有凌云B股4772.6万股股份,占“凌云B”总股本的13.68%(按70%的持股比例折算)。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此次拟转让的3519万股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1.75元,转让总价款为6170万元。这个价格比凌云B股的市价要低,凌云B股昨日收盘价是0.463美元。嘉业投资集团称,将以自有资金支付此次收购的全部对价,即以嘉业投资集团所持有的对环渤海控股集团的债权支付。嘉业投资集团表示,该项债权是公司以前年度以自有资金形成的对环渤海的债权,没有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或其关联方的情形。

  
   嘉业投资集团现有两个股东:广州市东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恒伟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80%和20%的股权。而嘉业投资集团目前控股了两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两家商业企业、一家物业管理企业和一家高科技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3月31日,嘉业投资集团总资产为25.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6.4亿元,净利润为3476.54万元。

  
   对于同业竞争问题,嘉业投资集团表示为支持凌云B的发展,今后如有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同等条件且凌云B有能力开发的情况下,由凌云B优先负责开发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