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保险机构:减持银行保险类股票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作为金融机构的主要组成部分,保险公司并没显示出对金融类上市公司有太大兴趣,在选择股票时,减持多于增持。

  
   根据统计数据,保险资金今年一季度减持的银行保险股票包括: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其中,中国人寿减持的幅度为99.68%,原来的保险持有者纷纷撤退,目前,只有一家新进的中国财险拿着2701.62万股,占总股本的1.8%。

  
   但中国银行则是例外,继续保持增持的态势,中国人寿和中国再保新增了18375.98万股,共持有31805.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

  
   对于地产类的股票,包括对地产龙头股票万科,以及具有奥运概念的北京城建,采取的措施都是减持。如保险机构持有北京城建819.56万股、万科4657.01万股。但保险机构对于招商地产金融街等新增了不少。区别对待地产股票,显示保险机构表现的相对谨慎。

  
   对于中国石油,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都持有限售股,已于今年2月5日解禁。对比中石油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可以看出,保险资金减持了9424.3万股,目前中国人寿四个账户和中国平安两个账户共计六个账户持有中国石油15059.46万股,占总股本的3.76%。

  
   另外,保险机构对去年热炒的蓝筹股票,如中国远洋中国中铁中国神华大秦铁路等也进行了程度不同的减持。

  
   不过,减持并非市场所想象的大。就中国人寿而言,根据中金研究报告,造成中国人寿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一季度A 股市场大幅下挫使得“交易类股票”产生55.15 亿浮亏,而去年同期产生了39.06 亿浮盈。同时公司并没有大量卖出“可供出售类股票”以产生收益来冲销这些浮亏,因为“投资收益”科目由去年同期的167.60亿元下降至150.99 亿元,同比下降9.9%,使得公司2008 年第一季度的总投资收益比2007 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均下降50%以上。

  
   另外,从统计数据上看,一季度,保险机构增持的股票,主要包括旅游、电子、家电、消费类、科技、环保、新材料、能源等。如:东华合创鲁阳股份国电南瑞成发科技航天晨光江南高纤光明乳业青岛海尔厦门国贸美锦能源等。

  
   因此,从总量上看,保险机构并没有在一季度进行大幅度地减持股票,只是有节奏地实施了战略性调整持股结构。

  
   根据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此前表示,截至三月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2.7万亿,比上年初减少0.5亿。其中,保险公司资金投资股票(股权)3477.9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