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前期跳空缺口存在一定吸引作用

  反弹中的调整

  周三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深沪大盘出现了深幅回调,深沪股指分别大跌-5.28%和-4.13%,双双以光脚长阴线报收,成交约1976.0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716.45点小幅低开,在航天军工、新能源等题材股推动下一度冲高至3774.07点,但随着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的大幅调整,股指连续快速下行,并连续跌破3700点和3600点关口,最低跌至3577.99点,报收3579.15点。


  航天军工,随着我国政府具有战略性的“大飞机”公司组建,中航精机(002013)、洪都航空(600316)、西飞国际(000768)等涨势较好;新能源,由于国际高油价预期持续,航天机电(600151)、力偌太阳(600885)、新华光(600184)、丹化科技(600844)等涨势较好。

  金融服务指数下跌了5.84%,在各行业指数中跌幅居前。其中,国元证券(000728)、国金证券(600109)、东北证券(000686)、宏源证券(000562)等券商股处于跌幅前列,分别下跌了10.00%、9.99%、9.02%与8.15%。

  房地产指数下跌了6.31%,在各行业指数中处于跌幅第二位。其中,首开股份(600376)、中华企业(600675)、上实发展(600748)、栖霞建设(600533)等5只成份股收报跌停,而跌幅在7%以上的成份股多达39只。

  消息面上,油价在突破120美元之后继续走高,全球经济隐忧犹存,对能源板块短期心理影响;证监会立案宏达股份稽查大小非违规减持“第一案”,威慑其他大小非违规减持;重庆将启动第二批十大国有集团上市程序,对重庆板块带来短期影响;大飞机公司将于11日挂牌,对航天军工板块带来短期影响;美国华尔街渐达共识:最黑暗时期已过,隔夜美国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调整;平安表示再融资未上报也无时间表,这个引发前期股市大调整的巨额再融资仍在影响着市场,市场希望管理层进行规范的预期一直存在。

  我们看到在短短九个交易日,沪指从2990点上涨至3786点,涨幅26%,积累了过多的短线获利筹码,技术指标也处于超买状态,终于引发了调整的来临。下跌调整原因应该有如下几个:1、短期在政策作用下的反弹幅度较大,一些个股出现了回吐压力;2、前期并位完全出货的空头在3800点位置继续卖空;3、油价突破120美元带来了经济上的隐忧加大。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并未完成,目标位仍然是4000、4200、4500。当然我们认为反弹减仓的投资者无可非议。

  由于前期上涨的跳空缺口对调整中的股指存在一定的吸引作用,虽然3500点有支撑,但不排除沪综指有调整到30日均线3458位置的可能,但不必惊慌。目前来看,这样的调整整体上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还没有破坏上升通道,也没有改变近期的反弹趋势,技术震荡调整之后,多方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多看少动,注意观察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的表现,并留意医药、军工、能源、创投、奥运以及重庆板块个股的动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