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星展香港首季盈利微升1% CDO再拨备1200万坡元

  受1.61亿坡元交易亏损及资本市场疲弱拖累,东南亚最大银行星展集团持续第二季盈利出现倒退,今年首季该行较去年同期少赚2.27%,达6.03亿坡元(下同),每股基本盈利1.58元,每股派息0.2元;星展集团旗下星展香港首季则录得纯利1.8亿新加坡元,按年升1%,较去年第四季则升13%。


  CDO再拨备1200万坡元

  星展银行财务总监王开源表示,星展集团首季为旗下债券抵押债券(CDO)投资再作出1200万元拨备,当中包括次按投资(ABS-CDO)录得800万元的回拨,但同时亦为非ABS的CDO作出2000万元拨备,而累积计算,星展为旗下CDO投资已经作出约2.82亿元拨备。

  本港净息差降至1.9

  %王开源指出,经过过去5年非常平稳信贷环境后,拨备有所增加并不足以造成过于忧虑,因为该行始终奉行良好风险管理准则。该行已经为旗下CDO投资作出一定幅度拨备后,并预期未来季度不会再出现重大拨备金额。

  香港业务方面,星展银行香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庄梨洲表示,受存款息率未能随港美息率同步下调拖累,首季星展香港净息差下跌,由去年第四季的2.03%,下降至今年首季的1.9%。但随着于4月份部分定存息率逐步调整,有利未来该行净息差表现。

  他承认,该行非利息收入受到投资气氛转差所影响,但该行未来仍可望保持净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持续增长。以港元计算,星展香港首季非利息收入按年上升44%至9.92亿元,但按季升幅则仅19%。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开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