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油价高企国泰或加票价

  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高涨,包括国泰航空(0293)及香港小轮(0050)在内的运输业都受到直接影响,面临经营成本一直上涨的压力。国泰主席白纪图昨表示,或会考虑提高票价来抵销成本,未来亦有计划多购买一些更加省油的飞机。
另外,该公司今年将会如往年一样,为油价作30%的对冲。

  白纪图昨日在国泰股东会上表示,若燃油价格继续上升,提高票价是公司将会考虑的正常手段之一,但亦「不是绝对会加」。他称国泰正考虑购买新款的波音777飞机,据悉该款飞机比波音747省油20%以上。另外,国泰亦会透过提高客运量,鼓励游客更多在假期搭机出游等多种方式来节省营运成本。

  两岸直航将带来冲击

  在谈到两岸三通时,白纪图表示,未来两岸直飞后,对公司的生意必然带来直接冲击,但暂时还难以估计冲击的程度。至于北美及欧洲方面,白纪图指当前这两个地区的航运需求仍然旺盛,故国泰拓展欧美长途航线的计划并未受到影响。对于本港机场是否兴建第3条跑道,他称仍在洽谈中。

  国泰行政总裁汤彦麟则透露,近期欧美多家航空公司因油价高涨而倒闭,国泰将密切留意航空市场的集成。

  但他又称,暂时未考虑收购早前宣布停飞的本港甘泉航空。

  油价升对小轮有压力

  而恒地(0012)副主席林高演昨日亦都表示,油价持续高企,绝对为旗下香港小轮造成营运压力,惟大众仍然没意识到油价上涨对企业的影响。不过,他并未正面回应是否会提高票价。

  国泰航空股价受压,周三收盘跌3.68%至16.22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纪 | 白纪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