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人民币贬值新概念吓坏港股 避航空股买造纸龙头

  昨日港股受淡友突袭,主因应是源自一份报告,指人民币应该一次过贬值。在市场一向没有这样的预期之下,一下子大家须重整组合,令跌势甚急,而且近期股市累积升幅甚大,高位计数离场从来不会是错,因此沽压甚劲。

  港股今日的走势是极之关键,一定要止跌回稳,这机会应该甚大。


  人仔一次过贬值弊多利少

  人民币一次过贬值出现的机会不高,如此重大的决策,好坏参半,如果出现差错的话,可以是股楼大跌,又可以是通胀恶化,没有把握的话,一定弊多于利;而民间极大机会出现不满,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金科玉律下,维持原有路线是最正路。

  由于港股昨日急跌,一般人不会冷静思考,只忙于跟风;所以今日的市场情绪应会不同,正路会平复下来。如果出乎意料再大跌,那么便要重新部署,因为一个新概念确认形成,威力可以相当惊人。

  若人仔贬值内房股当殃

  循正路行动,要利用今次的下跌来造好,跌得愈多,反弹力会愈劲。万一人民币贬值,会股楼大跌;所以内房股是昨日重灾区之一,可以优先考虑,反正内房股之间走势相关性甚高,可以博龙头的中国海外(688),亦有较多的窝轮可以选择。

  分两注博中移动call

  另外较稳健的对象应是中移动(941),其在早前的升浪中一直领先,反映市场相当看好。中移动业务收入是人民币,而增长空间仍大,最重要是大市回稳,几可肯定会是火车头。大市急跌后不宜再跌得太多,中移动131元已是支持位,要继续守在其上,应该至少重见135元;如果气氛迅速改善,昨日不外虚惊一场,那么甚至可博再见138元,不妨用两注本钱,博较丰厚的利润。

  不过现时入市仍要小心,不是胡乱用逆向思维,什么受害股都博,中资航空股便应该避开;不错航空股同样跌得劲,但除了人民币之外,还存在其他不利因素,油价劲升,而中国有可能加成品油价,所以风险甚多。过得一关未必过得第二关,对比其他中资股,航空股吸引力大为逊色,要再试最近的低位也不难。

  避中资航空股买造纸龙头

  买中资股之外,另外一个部署,是以一个股票组合来出击,加入一些人民币贬值受惠股来作对冲,那么,便不必太着紧中移动或中国海外的短期走势,股份之间拉上补下,风险大大降低。

  人民币受惠股当然会是工业股,过去几年大大跑输大市,经营环境恶劣,人民币贬值,可纾缓他们的经营压力。买工业股应从大股入手,因为市场仍然十分担心股份流通性的问题,那些造纸龙头,以至建滔化工(148)等,相信走势会较佳。中小型工业股股价更残,可能有更大空间,但信利(732)及鸿兴(450)均刚发出盈警,未必太安全,还是大股较佳。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黄国英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